這星期日是我第三度即將踏進龍潭賽車場。
忽然想起大約也是在去年的這個時候,熱愛賽車競速的小弟,被朋友報名參加了OPTION在龍潭賽車場辦的活動,我們姐妹兩跟小弟的朋友當然義不容辭的加入加油隊陣容,也順便感受一下實境賽車競速熱血沸騰的快感。



小弟自己開著他的車,我們是搭小弟朋友的ESCAPE,到了龍潭賽車場後,已經有許多這次報名的參賽者到場準備了。
團體報名的車隊大部分都已經是場上老將,到了現場也是跟其他車隊的參賽者談笑風生,絲毫感覺不出來他們有任何緊張的感覺。

而小弟哩?
小弟說他很希望可以趕快上場競速,他已經熱血奔騰,腎上腺素分泌到快破表了.....

過沒多久,主辦單位請參賽者開著愛車去領感應器 AND 貼上代號。


一台接一台的被貼上代號及感應器,很快的,弟弟也回到休息區,發配到的是22號,希望能帶給他好運。
我們跟小弟的朋友就先進入看台區等著節目開始囉!!



進入看台區後,我們找了個好地點,就趕忙調整角度,千萬可別有什麼東西阻擋到拍攝才好。
畢竟這可是小弟的第一次呀!!第一次都是很寶貴的耶~~~~~

比賽的時間到了,參賽者一一進場等候,有一台導引車先跑一圈,導引車是「米字必須連蛇」,真酷炫!!



第一圈是暖胎圈,看ㄧ堆車子在賽道上蛇形般的滑來滑去,好好笑~~~
暖胎圈結束後,就依序排位。排前面或後面其實並無所謂,因為這是採固定圈數取最佳秒數的賽制。
"我印象中記得",好像有分老手跟菜鳥,老手比完才換菜鳥,至於跑的圈數我忘了,不過總共會賽兩回合。

吼吼~~~~終於要出場了!!!衝吧!!衝吧!!



第一回合賽事中
哇塞,我說真的!!!現場看真的是熱血沸騰又刺激,有好幾次跟其他參賽車手的拉鋸,還有驚險的過彎,都讓我們姐妹倆的心臟差點從嘴裡吐出來,而小弟的朋友則是一派輕鬆的說「這沒什麼啦!姐姐你們太緊張了」


這也是第一回合所拍的照片,其實當天拍了很多,當然也糊了不少。
因為我十足的鄉巴佬看熱鬧心態,所以直接把相機丟給小胖,請他當紀錄者。


小車的賽事結束後,還有大車的比賽,上場的幾乎清一色皆為雙B車款,看著那些名貴跑車在場上奔馳,感覺真的就是有差,當然駕駛的技術也技高一籌,臥虎藏龍的高手也是不少。

第二回合下午才開賽,我們當然先出去用餐AND買飲料,那當時正好是大熱天,大家都快熱死了,完全沒防曬的我,手也被曬成均勻的紅色袖套。

回到場內,我們在看台上休息,等主辦單位宣佈預備時,弟弟又飛快的溜回去,我們亦開始正襟危坐的緊張起來。


第二回合開始!!



真是不好意思,相機不爭氣!!
因為我前一天沒有把電力充飽,所以在第二回合的賽事中就沒電了,只能偶而打開拍一下,而且拍完一張馬上就會被強迫關機,就只拍了這麼幾張囉!!
右上那張跟後面那台小綠拉鋸的時候,我們都超緊張的,為了李家的面子,你得衝阿!!!!!
結果哩??一定要衝的阿 


在下午的第二回合時,有一台BMW撞了,現場看台上的觀眾幾乎人人驚呼長嘆好長的一聲 「哇~~~~~~~」

但我想那有錢人應該沒差吧,賽車競速本來就具有一定的危險性,把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的名貴跑車開到這來比賽,會有什麼變數應該都是在預料之中的吧!!

剛剛上中華賽車會竟然還查得到去年的賽事,小弟參加的應該是2005年7月10日的房車新手賽、4S房車賽。

成績不斐,要給他加油跟鼓勵!!
第一回合的成績是一分十六秒、第二回合的成績是一分十五秒

其實爸媽一直很不喜歡弟弟參加這類的活動,當然我們也是瞞著爸媽偷偷去的,連弟弟這台車也是瞞著爸媽偷偷買的,買了就成定局囉,即使被他們發現,也無可奈何。
不過爸爸對這台車很有意見,常常念弟弟說「你是懂車的人,又不是不懂車,怎麼會跑去買這種車阿」
我想應該是這台車不是爸爸的STYLE吧!

其實坐起來是還挺穩的,尤其是過彎的表現特別好,穩定性也很強,但車內空間狹小,這種車只有跟同為愛車好友,或只載一個妹出去玩好用而已,難怪爸爸對他意見多.....

小弟目前在澎湖服役中,年底即將退伍,可以感覺得出來他的思想跟心智都已經成熟許多,很棒!!是個男人了

這星期三他會回台灣休假,當然也會跟我們一起去龍潭賽車場看SAAB的表演秀。
這是SAAB邀請車主去參加的表演秀,記得第一次去看SAAB的表演秀是在我國中爸爸剛換新車時時。表演結束後,我也興沖沖的跑到賽道去跟表演的車手要簽名,我真的拿到了耶!!!那時好開心唷!!
 
當年的那台新車也在今年光榮退役,現在轉手給爸爸的換帖兄弟開,爸爸很重視車子的保養,所以一台車開個八年十年的,完全不是問題,轉手給他的換帖兄弟時,對方也讚不絕口的稱讚車子好開。

那台SAAB陪我們全家人兔歸台灣好幾圈了,有我們家人滿滿的回憶跟懷念,當時爸爸說要換車,我們都覺得很捨不得,雖然又有一台新的SAAB來接替他繼續幫我們創造美麗的家庭回憶,但我還是打從心裡喜歡舊的那台。

不曉得為什麼?可能是一時還很難接受他已經沒停在車庫了吧.....

新款SAAB 95AERO是爸爸的新駒,我覺得開起來比較輕巧,也更好操控,爆發力則是延續一貫的超強起步衝,車內空間還是一樣寬敞舒適,也為了車主的安全駕駛,有車內藍芽自動接聽的貼心設計,等等等......還有很多功能,但必須慢慢發現。
至於性能方面的問題,這問我就不準了,我跟他還不是很熟哩~~~~
昨晚搭公車回住處時,在中港路上有四台SAAB排成一排一起出發,兩台轎旅、兩台95 AERO,看起來好拉風唷!!!

或許是又要再度造訪龍潭賽車場,或許是昨晚讓我看到那四台車,突然想寫這一些。
我也希望弟弟退伍後,能在工作上有更好的發展,做事情要有原則,不要優柔寡斷,要像個男人阿!!!!



 都已經寫完了才發現我2005/7/11也寫過一篇無照片版的紀錄,真是呆到極點!!!還是貼上來吧!!!

孤獨賽車手的龍潭處女秀
這位孤獨賽車手是指我弟弟,他前年買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部車,同時他也熱愛賽車競速運動,我們家又住在南投山區,想當然爾他是常常會利用去上工的時候練習跑山道,技術還不賴!!
 
這次的競速比賽是他的朋友幫他報名的,他要上場前我還緊張得快要吐了,一是怕他成績跑出來不理想,二是怕他太拼命結果把車子給摔壞了。還好我擔心的事情全都沒發生!!
 
第一回合的成績是一分十六秒,第二回合的成績是一分十五秒,聽貝斯特改裝車坊的兩個人說,他們第一次跑出來的成績分別是一分二十二秒跟一分十七秒,還鼓勵李小弟說「你是有潛力的,多跑幾次以後就會很強了」,而且車子完全是廠車,沒改任何引擎與內裝。
 
要回家之前還發生一段小插曲,他的車子竟然噴水+冒煙,我們一群一起去的都快嚇死了,後來車廠的人說是因為車子沒跑過這麼劇烈的比賽,所以壓力承受不住導致連接水箱的管子爆開。等車子冷卻之後他們幫我們接好就搞定囉!!
 
貝斯特的人也真不賴,拿到喜美組的第一名跟第二名,還有另外一個是別組的第三名。
在這就恭喜恭喜囉!!
 
好累又好熱的一天,剩下的有想到再補充,該睡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