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聽的是蕭邦的夜曲,演奏家有兩位,一位是魯賓斯坦,另外一位是阿胥肯納吉

不過當我去CD店找CD的時候,店員說這兩位演奏家所演奏的夜曲版本目前在架上都缺貨,他推薦我聽另外一位義大利演奏家POLLINI所演奏的夜曲全集,而目前在blog上所播放的版本就是POLLINI所演奏的夜曲(3 Nocturnes op.15)

先聽聽POLLINI的版本吧!也彈得很有畫面唷!閉著眼睛,靜靜的聆聽,會看到的.....


這篇要寫的話,可能會寫得跟老太婆的纏腳布一樣(又臭又長),請多忍耐唷!!

小時候媽媽就讓我跟妹妹去學鋼琴,我跟妹妹都是學古典鋼琴的。而學過鋼琴的人應該都知道,一開始大多是練指法、卡農、巴哈、小奏鳴曲....bla bla bla

即使彈過很多大師的作品,但當時卻只認識莫札特跟貝多芬,蕭邦對我來說則是"不熟",當時老師也沒告訴我們作曲家的背景,以及當時這首曲子是在什麼情形之下作成的,往往彈琴的時候根本沒辦法把意境用手指跟琴鍵去表達這段音樂故事。

現在想起來覺得真遺憾,古典音樂的世界也是有這麼多溫情的、甜蜜的、顛沛流離的故事,而我當時卻沒有好好的練習鋼琴,只是準確的觸擊琴鍵發出聲音,但彈起來自然也少了那份感情

蕭邦、貝多芬、莫札特、海頓、舒伯特.....etc.....老娘對不起你們阿.....


以這段丟臉的道歉文作為開場,等我把魯賓斯坦、阿胥肯納吉的版本比較過後,我會接著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