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們一家開著車跟舅舅一同去杉林溪的茶園買好喝的杉林溪好茶,不僅空氣好、也是炎夏避暑的好地方!!品茶去囉!!



礙於相機功能有限,實在不能把這片寬廣的茶園拍得身歷其境,但處在這茶園之中配合著好茶,還真是享受阿!!



目前正好是採茶的季節,大約有10幾個採茶姑娘正忙著呢.....



茶園位於杉林溪12生肖彎的"豬仔灣",約海拔1600-1700左右,這兒的view非常好唷!有臥虎藏龍的感覺



長得正美的茶葉,好茶都是從這兒來的



採茶姑娘們將自己採到的茶葉分別秤重
雖然我們老家本業也是種茶的茶農,但我也不是很清楚是照採到的斤數算工錢或者是照天數算工錢的!他們真的很辛苦!!



秤完之後就把茶葉倒入一旁的大竹簍裡面



老闆泡了好茶招待我們喝啦!!買東西要試吃;買茶當然要試喝....
茶葉放入壺內將沸水倒入後必須馬上將沸水倒出來



第一次倒入的沸水倒出後,需再注入一次沸水浸泡,至於浸泡的時間除了視茶種決定之外,當然泡茶者的經驗也很重要



陣陣的茶香已經隨著沸水的沖泡而四溢開來,我也迫不及待想啜一口清香回甘的杉林溪茶了



有別於全發酵的茶,茶色較清淡。入口後茶香的甘甜立即在舌根散發了出來,果然好啊!!



邊喝茶邊聞到了陣陣的茶青的清香味飄過來,原來是躺在這"萎凋"的茶葉飄出來的



裡面的情形是這樣的!!茶葉真的好香喔.....



趁著大人品茶聊天時,我跟妹妹在茶園到處走走看看,發現了要上製茶廠的斜坡旁有一條小徑,這裡的view也很棒!!
沒照片沒真相!!所以我把真相拍出來了....



另一面的視野也很棒,身在群山中,連呼吸都是甜的咧.....



我們在上上禮拜就已經買了30斤的茶了,所以今天主要是陪舅舅來買茶,而且一次就買足了一年份的茶,加上幫親朋好友買的大約有這麼多.....


因為現在的茶業都是採真空包裝,所以買了放著也無所謂,杉林溪的好茶我們愛喝,所以爸爸一次都買足一年份來放著,免得想買的時候已經停產,那就扼腕了.....


這裡不但有好喝的好茶,也有待客親切的茶園老闆,有計畫去杉林溪玩的人,可以來這看看,順便看看自然美景呼吸新鮮空氣,也來喝喝茶園的好茶。
忙碌的工作之餘,也該好好善待自己,休息一下吧!!


杉林溪豬高灣茶園

茶園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愛鄉路7號
電話:049-2752655 / 049-2611388(黃錫組)

(在12生肖彎的豬仔彎,找不到再打電話問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