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美食嘉年華之我也會做客家菜,看看我的客家小炒吧!!
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圖內文字所示。

至於為什麼我不用魷魚乾而以章魚乾取代呢!?那是因為我們去澎湖的時候,吃到他們當地一位辦桌界達人煮的章魚排骨湯,我們都為那新鮮濃郁的章魚香給迷倒,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是用章魚乾發的。
所以囉!我們回台灣前就去澎湖市場買了一些章魚乾回家,而這次小炒中出現的章魚乾是在澎湖當兵的弟弟再幫我們買回來的!




調味料也是如下圖內文字所述。

有另個小小需要注意的是,醬油最好使用不死鹹的醬油露,不然一不小心加多了的話會變得非常"重口味"唷





小秘訣:
1.我們用豬油去炒,這樣比較帶得出香味。我真的比較過,同樣是客家小炒,用豬油炒跟普通沙拉油炒味道真的有差,不過油量適中就好,加太多會變得油膩,反而就不好吃了。
2.豬肉內的水分一定要炒乾,這樣肉才會香。
3.一般的小炒都會用有帶肥肉的三層肉去炒,但我們不喜吃肥肉,所以我們炒瘦肉,炒大家都愛吃的才會比較容易被清空。
4.章魚乾也是有炒香就好,別炒太久。雖然它比魷魚乾更柔軟,但炒太久也會變韌。




小秘訣:
1.加糖是為了要稍微平衡醬油的鹹味,調味上做點適度的調整,迎合大家的口味囉!
2.加沙茶也是增加整道菜的香味,不過不能加太多,要加到那種「若隱若現」的程度,這樣吃起來最棒!!
3.記得!!!醬油慢慢加,加醬油時要轉小火。大火時加糖或醬油都非常容易讓整道菜燒焦,嚴重的話整道菜會被毀掉。
4.為什麼加米酒而不加水呢!?米酒可以讓菜的味道更美味,而水如果加太多的話,就會把菜的味道沖淡,整道菜失去中心,這樣就不好吃了。




小秘訣:
1.整道菜炒完後會較偏乾。如果覺得真的太乾的話,可以再加一點米酒跟適量的水拌一拌就起鍋,起鍋前記得先試試味道。




最後階段已完成,裝盤中 




終於端上餐桌囉!!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
本來以為會變成剩菜,結果有掃盤成功喔!!!




這是媽媽煮的花菜乾鵝湯,鵝湯是跟鵝肉大王的阿姨要的,大約用了1/3的鵝湯跟2/3的清湯做湯底去控花菜乾。
還要再加一些老薑切片進去一起煮,喝起來有花菜乾的香味跟老薑片的提味,一整個很懷舊的味道,讚的咧



後記:
會有這篇文章是看到客家美食嘉年華的活動,裡面有個我也會做客家菜的串聯,不過我沒參加,只是幫貼活動貼紙,響應活動而已!!
因為我必須炒菜,所以照片都是麻煩妹妹拍的,在這裡感謝妹妹唷
還有媽媽在旁邊一直提醒我「那個糖可以下了......」  「那個醬油不要加太多」  「唉呀!忘記加辣椒,有點辣才好吃啊」
謝謝媽媽的提醒,才能讓這盤客家小炒被大家成功掃盤,不過忘記加辣椒真的是敗筆,加了辣椒更讚!!!!

沒想到我今天還是在12點前發了一篇文章,短時間內好像很難改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