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
小美娘的Blog上看到小美娘介紹破布子料理,感覺十分親切。
我阿嬤超愛破布子,孝心很大片的爸爸媽媽不僅炒破布子給阿嬤吃,甚至還自己動手加工破布子。

因為阿姑家裡有破布子能收成,消息很靈通的阿嬤,立刻叫爸爸去把破布子拿回家加工。加工完後,阿嬤很期待的跟爸媽說「那個破布子如果弄好了的話,等一下吃飯順便弄一點來吃」

哇靠~有沒有那麼想吃啊!?

精通廚藝的老媽,想說每次破布子都只用炒的方式來料理,於是她靈機一動,立刻把原本炒得油膩膩的破布子變成口感清爽的涼拌破布子。

所以囉!今天這篇文章要跟小美娘分享的就是涼拌破布子,也跟其他家裡有破布子,卻不知該如何料理的朋友分享。 



※破布子經過熱加工後會被整形成一整塊圓圓厚厚的模樣,看要吃多少就拿多少,我們是一次都拿一塊來做涼拌,不過每一家捏的大小也不同,總之「要吃多少拿多少」就對囉!!

Step 1
將蒜頭剁碎、九層塔切成絲狀,或隨便用手撕一撕也沒關係,主要是要取九層塔的味道而已,當然要吃也ok。

Step 2
把剁碎後的調味香料跟破布子混合,再倒一點薄鹽醬油露(或日式淡醬油)一起攪拌,攪拌均勻後就完成囉!!
(醬油慢慢倒,倒少可以慢慢加,倒多就會鹹死了 )


就這樣兩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完成涼拌破布子囉,用這樣的方式,再也不會把炒鍋弄得黏黏的,而且夏天吃涼拌真的很對味,跟用炒的口感完全不一樣,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著做做看。


延伸閱讀:
美味的鄉土佳餚─破布子(maggie的幸福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