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蕗蕎」,是有次爸爸拿了一堆回來,說要醃漬過後才好吃。我跟它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還以為它是蒜頭咧!原來他有個這麼特別的名字「蕗蕎」,因為目前家裡並沒有新鮮的蕗蕎,看看醃漬過的蕗蕎吧!



我壓根也沒想到,這種我常吃也很愛吃的東西竟然會是對身體很好的排毒養生聖品。
為什麼我會知道咧?是因為有次我胡亂逛,逛到喬伊蘇的幸福魚缸內的一篇網誌─排毒首選-洋蔥這篇網誌內介紹了好幾種可以排毒的蔬菜,其中一項就是蕗蕎,原來蕗蕎可以排汞阿!!
看一下這可愛小東西的特寫吧!!



我們家料理蕗蕎的方式,通常是把它切末,然後拌蛋一起攪拌,加一些調味料之後就可以倒下鍋去煎成蕗蕎蛋了,不僅做法簡單、而且又是對身體好的東西,多吃不錯唷! 
早上如果有煮粥的話,當小菜配著吃也不錯



下面這張圖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可以看看它在土壤裡長得是啥模樣!


有關蕗蕎有益身體健康的資訊請參考此連結 按我唷
而有關蕗蕎的介紹請參考此連結 按我唷(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