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さかな門前一樣可以看到推薦菜色與招財貓迎接客人上門,這次多了下面那片推薦鍋物的黑板,天氣真的涼了,鍋物終於上場了.....



這次的位置是被安排在靠大門的方桌,上方就有一台螢幕,但這個角度根本看不到,聽歌就好啦!今天放送的是中島美嘉的演唱會,聽到好多我喜歡的歌....^_^



又見到撲克人了,上次是高杯,這次是矮的寬口杯,仍是感覺非常逗趣。



這次的Mr.さかな聚會共三人,我、JOJO、我學妹。
感謝學妹穿了魚的衣服來,讓我們見識到了今天的神祕招待,看下去就知道是招待什麼了



日本白雪Lapis青蘋果酒 $ 80
也去吃了Mr.さかな的frehnil說青蘋果酒好喝,不過因為還得開車回南投,點一瓶應該會無法開車,也有可能喝不完,於是我便點了一杯嚐嚐味道就好啦!我又不是酒鬼.....哈哈
有蘋果的香味,喝起來像飲料,一點都不像酒,且酒精濃度只有4%,應該連不大敢喝酒的朋友都可以輕鬆嘗試,真的頗順口的。
但冰塊放得有點太多,對我這種喝酒很慢的人來說,喝到最後已經變成蘋果茶了。



招待的小菜,今天只有一碟 
是豆芽菜拌青蔥,味道清淡的豆芽菜拌著帶著點蔥辣味的青蔥,味道也很不錯呢!
但對不喜歡蔥的朋友來說,應該會怕怕.....因為蔥的味道挺重



紫蘇香魚飯 $ 50元
小小一碗,看起來可愛極了



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大碗似的,其實是角度問題啦!真的小小一碗而已,因為我今天是要吃巧,不是要吃飽的。
飯已經拌過紫蘇跟香魚,上面還灑了生菜,跟我原先預想的香香紫蘇味有些微出入,另還附了一些醃蘿蔔,吃起來很天然,不像一般市面上的那種似乎被黃色螢光筆畫過的醃蘿蔔片,還有那種很不自然的甜味,不OK....



飯煮得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基本上吃起來很清淡,整個感覺生菜的味道比較重,且不會有太多層次的味覺表現。



特級菲力牛排 $ 100元
肉烤得很嫩很好吃,大約五、六分熟而已吧!?不需要用到太多下巴的力量,但因為我們顧著講話跟拍照,所以有點放涼了,趁熱吃一定更讚!!
而烤物部份因為份量還算充足(一份都有兩串),就大家一起分享啦!



新疆風小羔羊勒條 $ 80元
我要點這項烤物時有先問小姐是不是有灑了"孜然"一起烤,他說是我才點的。
因為聽說"孜然"這香料的味道很特別,尤其灑在肉上不僅增加香氣,吃起來的口味也很棒。
"我覺得"這烤羊勒條的羊騷味有點小重,但我還能接受拉!吃起來很有嚼勁,配飯吃覺得更好吃。



霜降豬頸肉 $ 80元
這是今天的三項烤物中我最最喜歡的了。
之前去五兩六的時候,也吃過他們的豬頸肉,當時就覺得豬頸肉的口感很特別,外皮脆、吃起來有咬勁又不硬韌,肉上塗的醬汁更增加了肉的鮮甜味,好棒的烤物,我喜歡



這就是今日的Special招待,來自日本熊本的生蠔,單點一隻可是要 $120元的呢!
今天被學妹賺到 $120元了。



兩位點的海鮮蓋飯定食 $ 350元。(生菜沙拉跟味噌湯我省略囉)
之前洛洛留言說他覺得海鮮蓋飯縮水了,我今天看到也心有同感,真的跟之前我吃到的Size有差距,而且魚片好像也薄了點,鮭魚卵也不是那麼多了。
值得慶幸的是,牡丹蝦依然這麼肥美,令人幸福飛上天.....哈哈
另外要澄清一下,我第一次去吃魚先生的時候,誤以為海膽是馬糞海膽,這次去有特地問了老闆,老闆說海膽是來自加拿大,雖不是北海道的海膽,但味道也真的新鮮甘甜,十分回味。而米飯是採用台灣花東地區的白米。



秋刀魚生魚片 $ 200元
心腸很好的魚姐姐星期四晚上還打電話問我們要不要秋刀,他要先幫我們留,既然還有秋刀,那當然得趁這晚秋時際再來嗑一條,再來就得等明年了......



於是,我們一人各預定了一條。
還問了老闆秋刀什麼時候結束,老闆說「這次來的賣完就結束了」。
真的嗎!!??我們真的搭上秋刀末班車了......哈



肉質仍然富含油脂,光亮細緻,一入口便入口即化,這就是秋刀魚阿!!



可能剛好適逢柳丁產季,所以今天的甜點是柳丁,沒喝到紅豆湯讓我們三人都有點小失望呢!畢竟紅豆湯還是日式料理的Ending甜點中的代表吧!
不過這柳丁也超甜的,而且果肉纖維算還蠻細,不會卡得滿牙.....哈



Mr.さかな 


Mr.さかな 魚先生
店址:台中市中興街59號
電話:04-23011417
營業時間:17:30~24:00
星期日固定店休

延伸閱讀:第一次的Mr.さかな食記
延伸閱讀:JOJO的魚先生食記

後記:
今天大口吃肉、小口吃飯、微口喝酒,批哩啪啦八卦一堆,好不愉快,要不是外頭有客人等著,我們恐怕還會再坐上好一陣子吧....哈

當我們在外面拍店口照時,我意外的發現店口這條魚的主打歌已經換了喔!!而且魚身中間本來有挖開一個縫的接縫處也貼起來了,這條魚的動作,也就不像之前那麼的誇張了.....

看看Mr.さかな的新主打歌吧!!



下次下次.....下次要去哪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