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第一次在「台中市」吃到的排骨酥麵是在復興路那裡吃的,這次介紹的這家是在西屯路跟漢口路附近的分店。



頭一次嚐過排骨酥麵後,便對他著迷不已,裹粉炸過的排骨,再加以燉蒸,待客人點餐時再將蒸排扣在麵上,我以為會很油膩、很「粉」,沒想到這湯頭竟是出乎意料的好喝,也完全不覺得油膩。
這家分店說他是豐原清水排骨麵的分店,我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有清楚的朋友,回應告訴我吧 ^_^



麵條是一般的黃麵,而且份量不少,通常我會請他幫我麵量減少,豆芽菜放多一點。



炸過再燉蒸的酥排已經被燉得入味,幾乎大部分都是採軟骨排來作,這已經燉到連軟骨吃起來都像在吃筋一樣的口感了,不過不是很韌那種筋的口感,是吃起來有點"珈"(請台語發音),QQ的口感,我又特別喜歡吃骨頭,通常不太硬的話,我會連骨頭一起吃,因為實在是燉得太入味、太好吃,而且真的不會硬到難以下嚥。



雖然加了燉蒸的排骨酥排進去,但湯頭還是很清澈,嚐起來味道很濃,非常好喝.....
不過不曉得是心理作用或是老店迷思,我覺得還是豐原廟東的老店比較好吃呢.....



ps 地址跟店面照改天補上來喔!!或是有知道的朋友好心提供給我吧 ^_^

感謝pauljohn提供店址跟電話給我,接下來我拍了店面照也會補上來

清水排骨麵
地址:台中市西屯路二段31號
電話:04-23158822


嗯.....寫了魚麗那篇一堆文字的食記,現在對食物的形容有點不靈光。
想必是詞窮了......要充電,今天晚上去魚先生充電!!!

對.....就這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