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店內不方便拍照紀錄,所以此篇沒有餐食的照片紀錄,但我會在後記用文字寫下最深刻的感受。



魚麗共同廚房是一家無菜單餐廳,每天主廚準備什麼就吃什麼,就好像回家吃媽媽煮的飯一樣。
媽媽煮什麼就吃什麼,雖然沒得選擇,但這種平實而溫馨的感覺卻讓我這個在外地工作;想念媽媽味道的寄居人感到無比幸福、萬分滿足。



店內有許多書籍可供店內閱讀或租借,當然也有新書可購買。
因我較喜歡閱讀輕鬆幽默的題材,小芳芳(店內其中一名小姐)便立刻推薦我看這本「慾望德黑蘭」,租借的價格是以書價的一成計算,租借天數不一,借書時應該先向服務人員詢問,免得過了還書時間。



本想回家後再好好的看這本書,沒想到在公司暫時偷閒翻了一下,便欲罷不能的一直往下看,因為內容實在太爆笑、太噴飯了,他們裡面的對話,無法讓我會心一笑,因為我簡直就是捧腹大笑了.....

下面這張是取了裡面作者跟他奶奶的對話,是讓我笑出聲音的第一個片段(註一);除了畫風很特別、內容很好笑之外,我覺得翻譯的人也功不可沒,竟然可以翻得這麼好笑,我真的被笑倒了.....

非常推薦大家來看看這本書,不過正沉浸在熱戀愛情中的應該看了會沒什麼感覺吧!?我一直覺得像我這樣交了爛男友而分手,對男人總有說不完的怨言的人,看了這本書特別有共鳴,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是書中八卦團的其中一員....

但我相信還是有好男人的,等我遇到再更爛點的男人後,好男人才會緩緩出現吧.....哈(希望別發生這種事情.....)



魚麗共同廚房


魚麗共同廚房
店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
電話:04-22259811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9:00(星期三晚上不供餐)
※店內座位大約只有20席,用餐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延伸閱讀:TaiwanFun介紹的魚麗共同廚房
延伸閱讀:關於慾望德黑蘭

註一:書中那個片段的場景是在用餐後。
伊朗男人在餐後就拍拍屁股去做自己的事情,而女人當然就得收拾善後,作者是這群八卦團的女人中年紀最小的,所以她還得負責沖茶。
在沖茶時,同時想到她在早上也要給她奶奶沖茶;而他奶奶有吸食鴉片的習慣,每天早上起床還沒吸鴉片前總是脾氣特別差,嫌東嫌西的,吸了鴉片之後心情就會好很多,圖片中就是奶奶在發脾氣時的情況。


後記:
詢問小姐之後,得知店內不方便拍照,確實是有點小失望,不過後來想想,既然這是家無菜單餐廳,那紀錄我這餐也並不代表大家會跟我吃到相同的東西,所以......把我今天用餐的感受化成文字跟大家分享吧!!

預約時:如果是兩人以上同行的話,會把X人份的份量裝在同一個盤子裡,就像吃合菜那樣,感覺就很像在家吃飯了,如是五人以上定位的話,廚娘(受業於台北吊帶褲廚房)會再加菜,前提一定要先預約,怕臨時來會沒那麼多菜色。

價格:一人份是 $220元,四菜一飯一湯,若需要飲料或甜點則需另外加點。

供餐時間:中午12點才開始供餐,提早到的話可以先在店內閱讀書籍。

OTHER:有帶小朋友來的話也OK,因為店內也貼心的提供兒童餐具及遊戲桌,如果帶小BABY的話也沒關係,有育嬰室喔!

菜色:(不油炸,以少油少鹽為料理調味主軸)
1.酸菜肉末→豬絞肉跟酸菜調味混和後煮熟,再鋪上一層黃澄澄、香噴噴的黃金烘蛋,最後在烘蛋上淋少許蜂蜜,味道很不錯,不過可能是因為加了蜂蜜的關係,所以口味是稍微甜一點的。

2.蝦醬空心菜→跟一般在泰式料理店吃到的蝦醬空心菜截然不同,是屬於比較中式口味,而且是採用他們特選的獨門蝦醬去炒的,味道很不錯,而且炒得也不油膩,以一個人用餐來講,份量也不少呢!

3.味噌馬鈴薯→將熟透並切丁的馬鈴薯散鋪在味噌醬汁上,再灑些蔥花,便是一道爽口清淡的配菜。馬鈴薯本身只有煮熟,並沒有多餘的調味,搭配濃郁的味噌醬汁一起入口卻是出乎意料的MATCH,下次我自己也可以試著這麼做做看!

4.柴魚醬燒茄→「醬燒」看起來感覺好像有濃濃的醬汁,其實一點也不,醬很清淡,但卻已經煮到茄子內都入味。三大段煮得軟而不爛的茄子,一口咬下還可以感覺到茄子內含的天然水分,灑在茄子上的柴魚片是店家自己炒的,有淡淡的甜味、濃濃的柴魚鮮,很棒!!

5.故紙香菇雞湯→故紙」是一種中藥,詳細功效請點連結進入。
已經吃完了一碗飯跟豐盛的四樣配菜,竟然還有一碗公的熱騰騰雞湯。顧名思義,雞湯當然就是用雞去熬的湯,裡面是沒有雞肉塊的,湯喝起來真的很香,熱熱喝更好喝。


以下為加點的部份:
1.肉桂蘋果茶→其實我蠻害怕肉桂味的,所以一開始小芳芳向我推薦這味茶的時候,我其實是有點猶豫的。但他向我保證真的香濃好喝,我吃了他們的餐食後,相信飲料跟甜點肯定也是有「不好吃不上桌」的堅持,於是我點了。
熱呼呼的肉桂蘋果茶一上桌就聞到肉桂香中又有點蘋果酸甜香的香味直衝腦門,香味十分濃郁,但喝起來卻一點也不是這麼一回事,本以為喝起來肉桂的味道會很濃,結果喝下去反而是蘋果的味道主導了這杯茶,肉桂的味道就感覺不是那麼濃烈了,清新爽口的蘋果香在口中久久不散,連鼻腔也充滿了淡淡的香味,這種感覺很舒服。

2.巧克力香蕉蛋糕→因為我以前曾吃過很失敗的香蕉蛋糕,本也以為會很恐怖,不過一樣也是豁出去試了!
端上桌時看起來還好,裁切成四方形的形狀,整塊是巧克力的顏色,原來香蕉已經跟巧克力充份混合了,在仔細的湊近一聞,濃濃的巧克力香中透著淡淡香蕉的香味,外層烤得微酥,內層是相當紮實的口感,吃起來真的很棒,巧克力雖然濃,但卻一點都不甜膩,香蕉則是採用魚麗共同廚房工作人員自家果園所栽種的"在欉紅"香蕉,超級好吃!大推~~~~


本以為我會等到二天後要還「慾望德黑蘭」時才會再去,沒想到我今天就立刻把慾望德黑蘭看完,又忍不住想去魚麗看那個作者的其他作品,於是.....晚上我又點了森林紅茶跟桂花香糕,試試沒吃過的口味。

1.森林紅茶→跟肉桂蘋果茶比起來顯得平淡、普通多了,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採用來自南投縣魚池鄉的阿薩姆紅茶,喝起來很順口,沒有一般紅茶的澀味,很適合看書時喝的茶。

2.桂花香糕→蛋糕主體是戚風蛋糕,上面大約鋪了有一公分厚淡淡桂花香、比慕斯口感更加細緻的奶油,用餐具取食桂花奶油+戚風蛋糕一起吃,可以感覺到桂花奶油的淡淡香氣在口中融化開來非常迷人,淡淡清香;也是適合看書的甜點。


我真的很喜歡這家店,整個感覺很溫馨,而且又有這麼多書可以看,另外還要推薦一下,他們這裡的繪本很多很多,喜歡閱讀繪本的朋友可以來看看,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如果有像我這樣想看書,卻不知道該挑哪本書來看的朋友,也可請店內的服務人員導讀,他們對自己家的書籍都有相當了解,或告訴他們想閱讀哪類書籍,他們會很樂意為你推薦的!!
好累喔!不過還是堅持要把我今天用餐的經過完整紀錄後再睡覺,不過頭腦已經有點昏沉了,如果明天有想到要補充的文字,再行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