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順堂麵食館是我在美食電子報上發現的,有次特意去吃,結果碰到休息時間,後來看到凡妮莎的食記介紹,更是吸引我一定要去嚐嚐看的慾望。今天正好去中國醫藥學院回診,所以中餐就就近在風順堂解決囉!!

因為沒吃過,所以直接詢問服務人員招牌麵是哪一道,他們向我推薦「帝國毽子心麵」,於是我就點囉!



這個冷藏櫃裡面有各式小菜,喜歡吃什麼,自己拿喔!



旁邊也有茶跟熱湯,一樣自己來



等麵上桌的時候,我到冷藏櫃去拿了一盤榨芽五香片干。
五香的香料味十分入味,而且味道下得剛剛好,不會覺得香料味把豆干香給掩蓋,軟的豆乾夾著脆脆的榨菜芽一起入口也很讚,很好吃唷!!



桌上這碗調味料是「香蒜椒辛子」,喜歡吃辣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很夠味!!
另還有三種店家特調的調味醬,只是剛好這罐擺在我桌上啦!!




因為麵食是現點現做的,所以必須稍等一下,而我也正好利用這等待的時間東拍西拍。
廚師就在這半開放的空間內料理,等麵作好時再從下面的小窗口把餐點端出來,再由外場的服務人員端上桌給客人
(正好拍到要上菜的時刻,拍到上面料理中的師父跟小窗口準備上菜把窗口打開的手  )



是的!!剛剛那碗要被端出來的麵是我的,也就是招牌推薦的「帝國腱子心麵」



腱子肉就是牛腱拉!也就是做半筋半肉的部位所在
牛腱滷得很香,而且軟爛適中,不會整個一咬就爛掉,也不會咬不斷,整個牛肉濃郁的香味在口中散發開來,真好吃。
而且肉還蠻多塊的,大約有五塊左右吧!這樣算蠻超值的呢



好吃的另二個重要的因素 「麵條」、「湯頭」
麵條吃起來跟我去吃阿霞牛肉麵的麵條有異曲同工之妙,連麵條好像都吸滿了牛肉湯的香氣一般,有牛肉香也有麵條的嚼勁,一不小心就通通吃光了,好吃!

湯看起來顏色很深、好像很濃的樣子,但喝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油膩,且還帶點微辣的味道,這個湯頭也很讚喔!



風順堂麵食館


風順堂麵食館  (點連結進入官方網址看更詳細介紹)
店址:台中市梅亭街256號
電話:04-36085068
營業時間:AM11:30~14:00
                   PM17:00~21:00
※星期日固定店休

後記:
這餐一樣只有我一個人吃,當然無法介紹較多樣的麵食給大家,有機會再來這吃的話,再換別種口味試試看。

就近的台中朋友也可以去試試看,風順堂麵食館的牛肉麵真的很讚喔!

看看凡妮莎的介紹
延伸閱讀:凡妮莎介紹的風順堂麵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