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在DOSHA這裡有會員,所以這次約吃飯就直接約在DOSHA的CUISINE 17法式輕食廚房吃飯。

這裡跟
JOVIAL一樣,都是無菜單的點餐方式,不過預約時可以先選主菜。主菜有雞、魚、牛三種,我們很有默契的各點了不同的主菜。

因為星期二輕食廚房會休息一天,所以我們只好預約星期三。接著,就是期待並迎接星期三的到來囉!!!!

今天的天氣好得令人心情愉悅,休息時間一到就直奔DOSHA,因為我還沒來過新館,所以館內的小姐先帶我導覽一遍。我也帶大家導覽一遍吧!!!


一進門就是這個寬敞的開放式大空間,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精油香味,讓人感覺到安神、舒適
桌面平台跟櫃子都是AVEDA的商品,要購買產品的話直接在這裡挑就可以,有需要任何諮詢服務的話,館內的服務人員也會相當親切的解答顧客的問題及需求。

裡面那台白色的平台鋼琴是真的耶!!
Gina問我要不要彈彈看,我已經太久沒彈,現在能談得最流暢的應該是「我的家庭真可愛」
這怎麼好意思獻醜呢?一定得先回家苦練一番才可以.....



館內的設計多採用天然材料,而且能透明的地方幾乎通通都用大片玻璃來表現。
陽光和煦的照映室內,感覺很柔和,一點都不覺得光線強烈或太熱,自然的陽光讓人感到舒適無比





從CUISINE17 的大落地窗走出去就是這番綠油油的景象,照片中的建築物就是一進門的那個寬敞空間那棟。



建築物的右側有這個非常休閒風的椅子
如果天氣不太熱的話,來這點杯咖啡,帶本想看的書或雜誌,窩在這椅子肯定很舒服



接下來開始介紹餐點吧!!
每桌的桌面上,都有一個很別緻的小擺設品,雖然一開始只有我們一桌,後來客人越來越多,我也不好意思再穿梭桌間亂拍了
只有植物是CUISINE17的桌面擺飾,羊跟花瓶是擺在櫃檯那附近的。




光看這餐具就夠讓人賞心悅目的了
跟DOSHA一貫的簡約風格一樣,雖然稱不上金光閃閃,但也是某品牌很講究的餐具呢!
連圍巾也很用心的用貝殼串起來的伸縮帶束起來,同事一看就直嚷著要A回家,但我們一進門都有簽名耶!還是算了....



菜色是當天才公佈,每天的料理方式都不同



一坐定就先送上一杯來自義大利的氣泡式礦泉水,裡面加了檸檬片,喝起來更覺得清涼爽口
而且喝完還可以請他再加,不需另計費用。



第一道先上今日湯
今天上場的是蕃茄湯,湯內的番茄還吃得到料,並不是稀稀的那種番茄湯喔!
雖然加了大量的番茄,但味道非常清淡,也並沒有加太多的調味料破壞了蕃茄的原味,很棒!!



麵包上面的顆粒不曉得是什麼,我覺得它很面熟,但就是叫不出他的名字
我是覺得很像小米粥的小米.....



烤得外酥內軟的麵包並沒有附任何的抹醬,原味吃就很香了
但我跟同事是剝一片一片沾著蕃茄湯吃的,我很喜歡麵包沾濃湯這樣的吃法



沙拉看起來好像份量不多,但裡面的種類豐富,而且吃完還蠻飽的,淋醬是葡萄柚油醋醬,廚娘會依天氣來調整淋醬的口味,改次等天氣涼一點的時候再過來,應該可以吃到不同調味的生菜沙拉。
本以為左邊那兩塊是地瓜,後來問他們才知道,這是進口的馬鈴薯。吃起來有天然的香甜味,沒有一般馬鈴薯的土味,我想應該是品種的關係吧!?



雞、魚、牛同台登場
因為有預約的關係,主菜他們已經在時間內準備,等我們吃完沙拉後,就直接上主餐囉!!
其實主菜的份量並不多
但因為CUISINE17講究要吃得健康美味、不過度烹調破壞食物的原味,所以多樣少量整套吃下來還是有飽足感



同事一號點的雞



同事二號點的魚



我點的牛



每盤主菜都有黃椒、蘆筍、綠花椰菜跟一小團紫米飯
紫米飯的口感很奇妙,外面烤得微焦,但內層又緊密的跟其他雜糧黏在一起
老實說,我是比較喜歡吃粒粒分明的米飯,但這真的不大團,所以也不太介意的把他吃下肚囉



沒有跟兩位同事分享他們主餐的食後感,我只能先說說我的牛小排囉!!
牛小排煎得剛剛好,肉吃起來還很鮮嫩,好讚好讚
搭配岩鹽沾著吃,更加能襯托出食物本身的原味,岩鹽也是將牛小排的美味發揮到極致的推手之一阿!!



很讚的岩鹽,入口的味道完全不死鹹也不苦,尾味則帶出了食材的原味鮮美
不管是雞、魚、牛哪一道主餐,搭配岩鹽吃都是上上之選



主餐結束後,甜點上桌囉!
本以為是蛋糕或點心,結果是當季的新鮮水果。鳳梨跟奇異果切片、切塊後,再淋上自己熬的百香果醬
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棒,把剛剛吃主餐的肉味沖淡了不少,整個口腔頓時清爽了起來



幫這賞心悅目又健康的一餐劃下句點的餐後飲料



介紹完餐點,再貼幾張CUISINE17的內部照片吧!

每次只要一看到這種矮沙發,就直覺這應該是下午茶專用座
慵懶午後,躺在這裡一定很舒服



廚具跟烹調用品都採用某德國品牌,德國的東西雖然貴,但真的是品質保證!
家母整建廚房時,也用德國產的檯面,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新漆漆」的哩!!
我也很希望能有這樣開放又寬敞的廚房
但在台灣好像很難實現,因為台灣人喜歡吃大火熱炒的食物,這樣的空間肯定會把大家燻得狂打噴嚏 





DOSHA DAY SPA



後記:
我之前都在衣蝶館作,不過後來新館蓋好,我跟同事就都把額度轉到新館。
新館的設施跟服務都相對升級,整個感覺真的很舒服,每次去做SPA都會有「我要睡了,不要叫我」的感覺浮現。

我只能說兩個字 「很棒

非會員也可以來CUISINE用餐,不過要另加10%服務費。
偶而來吃一次,也是不錯的啦!!!


朵薩旗艦概念館
店址:市政北一路12號
電話:04-22510001
營業時間:上午11:00 至 晚上10:00(SPA時間)

※Cuisine、YOGA跟Hair salon另有開放時間,請點
DOSHA網站看其他更詳細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