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家店,也是在看美食電子報的時候看到的報導。

那時的氣溫比現在還要更加悶熱好幾倍,只要出門必定是汗滴涔涔直直落,每次想到要出門就很痛苦,而到了中午用餐時刻,更是悶得吃不下任何東西,只有涼麵跟飲料冰品才是最想下肚的炎夏解餓聖品。

雖然一直想著要來吃這家涼麵,不過卻也到了已經悄悄邁入秋天的這時才得以嚐到這家有口皆碑的老店,一樣要跟大家一起分享喔 







外帶跟內用的人都很多,雖然人多,不過大家都心甘情願的等著



這裡最最有名的就是涼麵了,之前看美食電子報中的報導寫著他們一天可以賣出五、六百盤的涼麵耶!!
當時看了覺得灌水灌得太誇張了吧!?
但今天真的來吃,聽到此起彼落的「老闆!我要外帶2個涼麵」、「老闆!我要外帶4個大涼麵」、「老闆!我這桌要.....個涼麵」
就明白五、六百盤的涼麵就是這麼來的!




我點了一盤涼麵跟一碗貢丸湯
這是剛端上桌連動都還沒動過的樣子,感覺到誠意跟份量都是滿滿的!!
基本款會淋上麻醬、蒜汁還有他們特調的醬汁,底層還鋪著大量的蔬菜




大量的豆芽菜跟黃瓜刨絲,涼麵和著特調的麻醬跟清爽的醬汁一起吃更顯爽口
因為蔬菜都是新鮮的,如果外帶回家沒有馬上要吃的話,記得一定要冷藏,以免蔬菜走味也影響了麵的味道



另外還有wasabi可以加,吃得到另外一種風味。
wasabi應該也有改良過,吃起來溫和不嗆鼻,又有wasabi的香味,敢吃wasabi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貢丸湯,是普通的貢丸,沒什麼特別之處,對我來說只是配湯而已



董媽涼麵 (用餐時間人蠻多的)



董媽涼麵
店址:台中市篤行路408號(靠近健行路)
電話:04-22054499
營業時間:上午07:00~下午2:30、下午4:30~晚上8:00
公休日:每週日


延伸閱讀:洪文記涼麵、涼皮
延伸閱讀:台中市嘉義涼麵
延伸閱讀:台中市一番亭涼麵


後記:
健行國小正對面就是篤行路,從健行路轉進篤行路之後,就開始注意左手邊。
董媽涼麵就在左邊不遠的地方喔!

非常經濟實惠,今天只花了50元就吃得非常滿足。
不過喝完那個湯覺得好渴喔!不知道是不是有加很多味精!?
嗯~這只是我的猜測而已,也或許是我自己太渴的心理作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