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午茶,跟稻田有什麼關係!?
有~關係可大了,這間咖啡館就在這片稻田旁邊喔

看了莉塔網誌對米克諾斯的介紹,我一直想找個時間來看看,終於成行了!

關於米克諾斯


It's here!米克諾斯
米克諾斯坐落在中興新村的一條鄉間小路內,如果不是特別經過,真的很難想像這裡會有這麼一間美輪美奐的咖啡館。


米克諾斯除了有單品咖啡之外,還有三種編號分別為5、7、9的咖啡,5號的味道最淡,怕苦味的建議點5號,反之9號的味道最濃烈,所以們決定來個折衷選擇。

7號咖啡來一壺!

這種數字編號的咖啡,即是有各種咖啡豆混合研磨調配的,據服務生說,每天調的都不一樣,由煮咖啡的人來調配。

使用的咖啡壺非常特別,這叫做「比利時咖啡壺」

這兩個壺間有個T字的平衡桿,原理就像翹翹板。
裝著水的鋼壺比重較玻璃壺重,所以玻璃壺這一側是翹起來的,等水滾抽過去玻璃壺時,玻璃壺又比鋼壺重,當鋼壺翹起來時,原本被鋼壺卡住的酒精燈滅蓋就會立刻咻的一聲把火滅掉

這樣的步驟,跟虹吸式咖啡壺的步驟似乎很像,但比利時咖啡壺除了貴氣的外表之外,還全自動化的煮咖啡,完全不需假手他人。


咖啡上桌後,服務生會送上糖包跟奶油球,可隨意斟酌取用


咖啡就從連接鋼壺的小水龍頭裡面流出,貴族風中的可愛設計。
7號咖啡剛入喉的第一口比較平淡,每隔幾十秒,就又有另一個層次的表現,到了最後的一口時,喝起來明顯有酸味在舌尖逗留,但入喉後,酸味便轉化為濃濃咖啡香,迴繞不已。


我們以前沒看這種寫日文字奶油球的牌子,於是我們開了一球一起加
不曉得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還是真有其事,覺得喝起來真的特別香呢!

不過好咖啡真的不需要其他的綴飾,與其說是綴飾,倒不如說那是破壞了咖啡原香的「兇手」。

還記得去快雪時晴參加音樂咖啡宴時,店主林大哥就說過「只有煮壞的咖啡才需要加糖跟奶精」。

真的!好咖啡只會留下無限回味。


妹妹點的提拉米蘇,看起來像冰淇淋


我們都覺得在室溫內放一下讓溫度稍微降低點再吃,口感比原本剛端出來的還要棒,味道也更濃郁


精選蛋糕有好幾種可以選,大部分都是CHEESE類的蛋糕,我點的是藍莓CHEESE

這個藍莓CHEESE的CHEESE跟藍苺是分開的。
CHEESE的部份吃起來介於輕乳酪跟重乳酪之間,藍苺的部份覺得有點太甜,混著CHEESE一起吃的話,會搶了CHEESE的味道,所以我們把這兩層分開吃,味道也較明顯


這個洋芋脆餅是我們點的蛋糕裡面都有附的,吃起來味道很普通

接著來看看庭園設計吧!!

到達米諾克斯,映入眼簾的除了美麗的歐式建築外,外邊的庭園還有一座噴水池


不過仔細看看噴水池上的小天使,覺得動作很逗趣
而且.....他們抱著玩耍的動物......是龍嗎!?中西合併,真有趣......

入口處



上面那張照片中,大家圍著在看什麼!?
是這隻可愛的店狗,而且店主人還親手幫他蓋了屬於他的小窩。連狗兒的小窩也是充滿濃濃歐風

庭園一隅


4C Cafe 米克諾斯精品咖啡烘焙 (請點連結至米克諾斯的Blog)
店址:南投市營中路138號
電話:049-2312638


後記:
真的很開心,能夠喝到這麼棒的咖啡、能夠見識到這貴氣逼人的比利時咖啡壺。
當然,也要推薦給各位。這裡真的會讓你不虛此行!!

莉塔的網誌介紹得更詳細,大家可以連結到莉塔那裏看看關於米克諾斯更美的照片喔。



延伸閱讀:[南投]4C米克諾斯精品烘焙咖啡(莉塔介紹的米克諾斯)
延伸閱讀:快雪時晴音樂咖啡宴(我介紹的快雪時晴)
延伸閱讀:甘願就好 (米克諾斯的無名Blog,介紹比利時咖啡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