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篇食記完全要感謝spumori的推薦,其實她很早就跟我提過這間,但直至今日才成行,希望spumori有看到我所記錄的夫婦食記唷!!



今晚學妹約吃飯,經過一波好幾折之後,最後終於決定要來吃這家已經想很久的「夫婦純日本料理」。
店門口貼著特價定食的種類,通通兩百元,不過種類好像有點少.....不管了!!先進去再說吧




其實這家店並不大,座位也不是很多,吧檯也小小的,不過由於他們是一家子口都在這工作,所以有種"在別人家作客的感覺"



每張桌面上都固定擺著各式調味料
左邊獨立擺著的那瓶是炸物沾的醬,綠色瓶是山椒粉,紅色瓶是七味唐辛子(辣粉),最右邊那瓶是醬油
看到這瓶山椒粉覺得超興奮的,因為跟上次去
大東屋吃鰻魚飯時所用的山椒粉是一模一樣的耶 


我直接跟老闆娘表明我們要吃定食,於是老闆娘便直接翻到某頁向我們介紹說上面的菜色只要加50元即可升級為定食(內容共有兩小菜、一大碗毛豆兩人共食、一碗味噌湯),最後我點了漢堡肉定食,學妹點炸漢堡肉定食。(本來想拍菜單的,不過老闆娘似乎面有難色,所以菜單就沒拍到了!! )
可能有人會疑問,都是漢堡肉,到底有什麼差別!?等等看了照片介紹,就真相大白囉!!!

因為漢堡肉是現煎的,所以在等待漢堡肉上桌的時間,老闆娘先幫我們送上了小菜。


先送上這一大碗兩人共食的毛豆。這毛豆不像台灣的作法加了八角、花椒還有黑胡椒,反而只有用水煮熟,然後加鹽調適口味後就放涼端上桌。
這樣的口感吃得到毛豆的自然原味,有菜豆的甜,不錯



這是醬油煮豆皮,豆皮用日本醬油煮得非常入味,但入口卻是清淡爽口,上面還灑上了青蔥,更添了不同的風味



第二樣小菜是鹽漬高麗菜,可能是比較不對我的味,所以這道小菜我並不是很捧場,如果再加些醋跟糖來醃成泡菜的話,我一定吃光光



當然還有一杯熱騰騰的熱茶



邊吃小菜邊聊天,沒等多久,我們的主菜就陸續上桌了,這是我的漢堡肉定食大合影



漢堡肉大特寫
漢堡肉的調味沾醬是有點微甜偏酸的醬汁,如果不太能吃酸的人,可能會覺得「怎麼醬汁酸成這樣」!?
但我覺得沾一點醬再配些高麗菜絲ㄧ起吃,真的很讚很對味,當然配飯更是風味一絕



漢堡肉煎得非常好吃,裡餡並沒有被煎得太乾,而且切開還會有湯汁流出來,真是太誘人了!!!



然後,這是學妹加點的雞肉串。
我忘了問他口味、口感如何,所以請大家看看照片想像吧!!但我想,出店門後學妹也沒跟我批評說雞肉串難吃,想必應該是不錯的!!!



接著學妹點的炸漢堡肉也來囉



炸漢堡肉與煎漢堡肉的不同之處就在於,炸漢堡肉會再多裹一層麵包粉下去炸,這雖然炸過,但裡面的湯汁還是保存得非常完整,亦是非常誘人呀!!!
煎漢堡肉的醬汁是調味好直接淋在上面,炸漢堡肉的沾醬就直接拿桌上那瓶炸物沾醬來酌量取用,炸的也很好吃,但我還是偏愛煎漢堡肉



這家日本料理店幾乎都以日本客人為多,店內的交談參雜著中、日、台三種語言,很特別的一家店。
不過店內不禁煙,所以討厭煙味的朋友可能要忍耐一下唷!!



夫婦純日本料理
店址:台中市忠誠街26號
電話:04-23199377、04-23228187
營業時間:PM 5:00 ~ PM 11:00


後記:
在這裡用餐的氣氛感覺很輕鬆,老闆跟老闆娘都非常隨性,也不會趕客人,不過或許是我們在的時候還不是很多人吧!?
這樣的價格我覺得還不錯啦!!而且又意外的發現有一家在賣煎漢堡排的店,想必以後我會常常來跟煎漢堡排見面了!!

我真的很愛煎漢堡排呢!!也看看我之前介紹過有煎漢堡排的店家吧!!我會再繼續挖更多煎漢堡排的店家唷!

延伸閱讀:
[台中市]好溫馨@DINING ROOM SPECIAL 

延伸閱讀:
[第十天]隱藏巷弄的美味。向日葵定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