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這麼多天,今天終於把食記整理好,可以把這家餐廳介紹給大家了


點餐完畢後,服務生送上一人份的麵包,甜鹹各一。鹹的是大蒜抹醬烤麵包,沒有很重的蒜味,淡淡的味道,麵包也烤得外酥內鬆軟,很好吃。而甜麵包看起來像是和著蔓越莓之類的莓果一起做成的麵包,我跟同事怕吃完兩個麵包會太飽,所以我們倆都沒吃甜麵包。(麵包可免費續加唷)



吃完麵包後,前菜上來了,先介紹我點的前菜「蕃茄乳酪盤」
兩大片紅番茄躺在新鮮生菜上,新鮮的乳酪鋪在上面,最後再淋上果醋醬,新鮮生菜搭配鹹鹹香香的乳酪,沾點果醋醬一起入口,整個就是清爽



同事點的前菜「乳酪干貝焗盅」
這道前菜一上桌,我們就聞到濃濃的乳酪香,裡面毫不吝嗇的加了許多新鮮干貝,本以為外層是有點微焦酥脆的,沒想到是介於焗烤跟濃湯之間的微妙口感,非常好吃。



湯品我們倆都不約而同的選了「地中海式海鮮濃湯」
湯的顏色看起像很濃郁的南瓜濃湯,但其實是味道鮮美的海鮮味,沒有很濃的奶味。名為海鮮濃湯的海鮮一樣也是放得很豪邁,材料真的用得不小氣!(濃湯上桌時,服務生會拿著研磨器詢問是否要加胡椒,是現磨的,很棒的胡椒香!)



喝完濃湯之後,突然看到服務生推著一台車來做桌邊服務。我在外面吃飯可是第一次見過這種服務,很老土的請服務生先讓我拍一下做紀念



原本不是很清楚這個「桌邊服務」炒這些東西是要配合哪道餐食用,他邊炒邊跟我們解釋,原來這是待會要給我跟同事點的牛排配著吃的。



熱鍋後加入奶油,放入洋蔥炒香後再加入大紅豆下去炒,起鍋前灑點香料粉就ok囉!!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呀!?我還是第一次吃牛排配紅豆呢!



我點的「鵝肝菲力牛排」上桌了(8oz)
裝盤裝得很漂亮,好像藝術品一樣。我真的不知道該從何下刀耶!!



因為我不喜歡吃到筋的感覺,所以服務生推薦我吃菲力。果然這不只是擺得好看、也非常好吃呢!!
五分熟的牛肉煎得恰到好處,非常鮮嫩,牛排醬也好棒!跟一般那種磨菇醬、楜椒醬是完全不同的味道,我也不知該怎麼形容比較好,總之真的很好吃呢
鵝肝我就覺得沒有比在巴布吃到的好吃,但也是不錯的囉!配合剛剛炒的洋蔥紅豆一起吃,更是有另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呢!



同事點的「碳烤穀物沙朗牛排」(12oz),一上桌就嚇了我們兩跳,因為真的很巨大,幾乎佔滿了整個瓷盤呢!!



沙朗吃起來比菲力好吃耶!煎得好香,還流著肉汁呢!缺點就是筋跟油脂比較多,不敢吃油脂的只要避開就好囉!沙朗用的牛排醬跟我的是一樣的。



這塊我們倆的盤裡都有的配色菜我不知道是什麼,切面看起來很像大黃瓜,可是大黃瓜有這麼黃的外皮嗎?請各位幫我解答....



份量十足的主餐,讓我們兩人奮戰了許久。
吃完之後,又有一台車來做桌邊服務了,我又開始好奇的東拍西拍了
這台車上面載了一盤四種類的新鮮乳酪,還有新鮮的水果跟餅乾,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這台車的目的哩.....



就在我們倆交頭接耳的討論時,服務生開始解說,因為要把剛剛的重口味沖淡,所以讓我們選三種乳酪搭配餅乾跟水果食用,回復原始味覺
這盤裡共有四種乳酪,服務生給了我們三種。



由左至右分別是煙燻乳酪、胡椒乳酪、葛莉亞乳酪
我覺得煙燻乳酪跟胡椒乳酪最棒,煙燻的味道稍微重了一點,而可能是我不喜歡葛莉亞乳酪入口的味道,所以我只嚐了一小口便無法再吃了!這只是我個人的主觀味覺,或許你們吃了會喜歡的...
ps.吃完乳酪餅乾後吃水果真的可以沖淡味覺,西瓜很甜唷



當時我忘了葛莉亞乳酪的名字,於是又問了服務生,順便也問了它的製成方法,因為我真是不喜歡那味道,沒想到服務生人真的很好,叫我們不用勉強吃,而且又多送了另種我們沒吃的藍紋乳酪給我們吃,所以我們四種都吃到囉!!
藍紋乳酪剛入口時很淡、很滑,入口後隨之而來的是一股很濃郁的類草味,我太喜歡草味,所以藍紋乳酪我也很捧場的吃了!



接著送上今天的甜點「法式薄餅」,冰淇淋口味可選擇,我選擇瑞士巧克力。
現煎的薄餅還有著餘溫,餅上淋著一點蜂蜜,但一點都不甜,我挺喜歡的



同事選的是芒果冰淇淋
因為我是第一次吃,所以問了服務生這甜點該怎麼吃,他說「一般來說都是把冰淇淋跟奶油推進薄餅內,然後包起來吃」。我當然就照這樣吃了!
但其實我覺得要怎麼吃隨個人高興囉!這裡並不是非常要求嚴謹禮儀的餐廳,氣氛蠻輕鬆的



最後送上飲料為這豐盛的一餐劃上句點。
我的熱伯爵茶
不知為何,我很喜歡伯爵茶那濃郁的茶香,只要附餐有伯爵茶可選,我絕對是必點的!!



同事點的是熱咖啡
這杯我沒喝,所以無法評論。但同事說還蠻好喝的



用餐後拍下空盤空杯,也有另種氣氛呢!!



瑪天諾歐式料理廚房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112號
電話:04-23011166
ps 如果想坐沙發區,須先打電話請店家留位置,沙發區還挺搶手的。



看瑪天諾陳設篇:
瑪天諾歐式廚房‧內部陳設篇
看瑪天諾點餐篇:瑪天諾歐式廚房‧請點餐


延伸閱讀:
COMPASS介紹的瑪天諾
延伸閱讀:優質生活介紹的瑪天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