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看到這個「」字,今天要介紹的正是鰻魚飯,這家要感謝kuku的推薦唷


ㄧ進門就聞到香味四溢的烤鰻魚香,這是開放式的烤台



再來一張烤台近拍,滿足ㄧ下各位的好奇心。
師傅仔細的烤著這些整排列隊排好的鰻魚們,適時塗上烤鰻醬料,不讓他們燒焦



大東屋的生意很好,每位服務生都很忙哩!叫好幾次點餐都不來點....嗚嗚
入座後會先送上一杯熱茶,然後遞上菜單讓我們點餐,我當然也拍了菜單給大家參考,讓大家先在線上點餐,去那裡就不用等太久唷,呵呵~~~(店內燈光昏黃,拍得不是很清晰,加減看囉)被我簽名檔到的菜是"章魚哇沙米 $180"



我們五個人點了四份頂級鰻魚飯,妹妹因為不想吃飯,所以單點一份頂級慢魚
這是單點的頂極鰻魚,旁邊還有海帶跟蘿蔔,配著吃可以解油膩,比較不會越吃越怕



我們點的小菜之ㄧ,燙青菜(有豆芽菜&空心菜可選擇)
燙空心菜用大碗公裝著,看起來很豪邁呢!!淋醬很正常,是可以推的燙青菜喔!!



我們點的小菜之二,章魚哇沙米
只有稍微川燙的新鮮章魚,口感非常好,還有一種難以言喻無法形容的鮮味!還不錯吃



我們點的小菜之三,蜜汁鰻龍骨
鰻魚骨炸得又酥又香,上面淋的醬我覺得很像烤鰻的醬呢,還可以補充鈣質,真是好吃



我們點的小菜之四,烤雞肉串&雞翅
串燒也烤得很好吃,肉吃起來好嫩好鮮...推



我們四人期待的頂極鰻魚飯上桌
天呀!!!也太豐富了吧!?竟然是兩大塊的大大烤鰻魚躺在飯上,ㄧ直叫我快趁熱吃



好好吃,而且份量真的很有誠意,烤得非常入味,且肉質還是非常細緻,但因為太肥美了,所以要配著蘿蔔吃比較不會膩唷!!(對我而言啦...)



我本身很喜歡香草及辛香料,看到桌邊有一瓶山椒粉,我很好奇的拿起來聞聞味道,覺得有種很特別的香味耶!!灑在鰻魚上一起吃,多了些特別的辛香料味,也感覺比較不油膩,但別加太多唷!不然鰻魚的味道會被蓋過,而且舌頭會太麻....(這是真的!因為我麻了...)



很高興的先剪了ㄧ小塊鰻魚肉嚐嚐味道,真是驚為天人!這樣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的品質,我已經覺得這個錢花得很值得。
但有個小敗筆,就是~我吃到好多刺,喉嚨是沒哽到,但感覺就是不太好,因為我在日本吃的鰻魚飯是完全吃不到刺的,我想這應該也是料理職人對客人的尊重吧!?
鰻魚真的是烤得很好吃,如果挑刺這方面能改進的話,ㄧ定會更令人滿意的!(有圖有真相)



這是我們要離開前拍的,剛好看到烤台已經淨空,趕快抓住這機會拍一下!!



大東屋生烤鰻魚


大東屋生烤鰻魚
店址:台中市朝富路236號(朝富路&市政北二路口附近)
電話:04-22513447
PS.店家沒有特約停車場,開車去的話就碰碰運氣看有沒有空的停車格,建議最好騎機車去


後記:
以下為各位解說各種鰻魚飯的不同之處
鰻魚飯:用大鰻魚去烤,視客人點大份或小份的鰻魚飯來決定分食份量,附湯是味噌湯。
頂極鰻魚飯:使用小鰻魚去烤,整隻剖成兩半鋪在飯上,附湯是味噌湯。
鰻魚定食:除了基本的鰻魚飯外,另有烤鰻骨、烤鰻頭,附湯為鰻肝湯。
這些是我們點餐時我問服務生後記下來的,若各位去用餐時有任何問題,再問他們吧!!

會有大東屋食記事因為看了kuku的網誌介紹大東屋的鰻魚飯,光看照片就覺得超好吃的。
我真正來到大東屋時,尤其有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他們的鰻魚是現點現烤的,而且烤台就設在ㄧ進門的櫃檯內,開放式的烤台讓所有客人都能看到他們的現烤鰻魚,而烤鰻魚同時散發出來的鰻魚香更是吸引客人聞香下馬的利器之ㄧ,ㄧ進門後便像被催眠似的會不加思索的說「一份鰻魚飯,謝謝!」

我會不會寫得太誇張了呀!?但我是真的被鰻魚香給催眠了....

延伸閱讀:kuku的大東屋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