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現場時已經遲到了, 大夥分坐兩桌,聽著店主人聊咖啡經、聊古典音樂,等著今天眾所期待的咖啡品味上桌



我們就坐在這個區域,一開始大家都很安靜的聽著林大哥講,到後來大家漸漸的聊開了,越聊越開心,一點也沒有很拘謹的感覺,本還以為今晚連打個噴嚏都會破壞氣質或是被瞪之類的.....



今晚要品嘗三道咖啡,而且完全不加糖跟奶精,因為這樣才能喝出咖啡的原味。
中間穿插兩道甜點,當然甜點也是挑選非常適合搭配咖啡一起吃的甜點唷!

第一杯咖啡是葉加雪夫咖啡,煮的最佳溫度應控制在90.5度,只要超過0.2度就會破壞他原本的味道,林大哥說先讓我們喝喝看錯誤的版本(90.7度),結果煮咖啡的美眉聽錯了,煮成91.7度,林大哥頻頻向大家道歉,但我覺得,這林大哥口中錯得離譜的咖啡,品質也遠遠的超過那些以營利為目的的咖啡店了。


穿插的第一道甜點是提拉米蘇,上層均勻的可可粉混著入口即化的乳酪。再飲上一小口咖啡,這才發現,原來最原味;沒有任何贅飾(糖&奶精)的咖啡是如此引人入勝,提拉米蘇配黑咖啡真的很讚,兩者相輔相成,誰也不搶誰的味,各有各的味道與特色,這道甜點我超愛!!


第二杯是波多黎各咖啡,才一上桌,林大哥要我們先別急著喝,等它稍微"變化"一下再喝,可以更喝出波多黎各"沉穩濃烈"的味道。



穿插的第二道甜點是慕斯鳳梨派。我用湯匙挖了邊角一小塊嚐嚐,這比我吃過的慕斯的口感還更加軟綿,而且也吃得到新鮮鳳梨,口感很特別,但我不得不說,我還是比較愛提拉米蘇啦!


第三杯是夏威夷咖啡,初入口時覺得微酸,但隨著咖啡與空氣接觸,風味的不斷變化,每個時間點喝的風味不盡相同,十分令人驚艷啊!



這是Annie的相機,我也好想要有一台啊......
Annie問我怎麼甜點吃那麼久還沒吃完,我想是他們認真煮的好咖啡讓我忘了配甜點,也因為他們的堅持與講究,我們總能儘量控制在最佳的品嘗時機聽林大哥的"指揮",去喝到不同風味的咖啡,而且只要小小的啜一口,慢慢的去品味那微妙的咖啡香氣迴盪在口腔、鼻腔,在腦門也有著那令人陶醉的咖啡因,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去品味咖啡呢!



我們共有12人,有其中一位朋友提議要進去看看講究的咖啡是怎麼煮出來的,林大哥也很爽快的答應了,此時竟然有點小小的虛榮,因為可以光明正大的踏進他們的廚房去問東問西、拍東拍西。即使如此,我還是保持安靜默默的拍啦!免得被瞪.....



咖啡粉是客人點咖啡後現磨的
美眉手上拿的是碼表,他必須抓出煮咖啡的最佳時機,才能讓客人享用好咖啡!



這個掛在牆上長得像遙控器的東西是氣壓計。
林大哥說咖啡豆的保存與四周環境變化息息相關,而在磨成粉煮咖啡時也有絕對的關連性,所以他們煮咖啡時也會注意到氣壓計上數據的變化,進而調整煮咖啡的時間。



他們家的咖啡好像都是用Syphone煮的,陣陣的淡微咖啡香隨著熱水抽上後飄出。



參觀完煮咖啡的過程後,我們陸續就座,繼續欣賞音樂與品嚐咖啡
真是令人意料不到.....我們竟然意外的得到了BONUS的藍山咖啡,大夥兒都很興奮呢!!
林大哥拿著剛磨好的豆子讓我們聞聞看這讓人陶醉的咖啡香,其實我忘了這是藍山還是夏威夷了!?老了記憶力真的有差....

藍山的味道跟我以前喝過的完全不同,原本我是很排拒的,但喝了之後才發現這一掃我之前的藍山陰霾呢!!
林大哥說這批藍山的豆子還不到最佳的品嘗時機,他說藍山的豆子烘焙後必須再放一個月至一個半月的時間,讓它本身類似"草味"的味道退掉之後再喝,口感會好很多,當然用煮的時間或火候來控制也能稍微控制,但還是會喝出一點草味,不過我覺得還好哩!!

嚇酷的Eric打趣的說,他喜歡這種帶草味的藍山.....呵呵


後記:
我個人認為」starbucks就太花俏了,整間都是咖啡香,或許有加咖啡香精吧!?
之前曾聽說過重烘焙的豆子不適合用Syphone煮,所以我將這個疑問拋給了林大哥,他說所謂「重烘焙」其實就是「燒壞了」,所以「重烘焙」只是把「燒壞了」講得好聽一點罷了!聽完後覺得莞爾.....呵

寫到這裡,覺得咖啡經還真深厚難懂呢!也還利用這次的機會可以懂一些喝咖啡的方法,有機會我會再報名參加音樂會的。

呼~終於寫完!音樂賞析的部份會另外寫一篇唷!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