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蔦舍食工坊」這家店就在我住的附近,常經過那邊時都會想進去試一下味道,就在上星期三,我終於去吃囉!!跟大家分享一下...



位置坐定後,服務生先斟上一杯熱茶、送上一盤小菜,讓我慢慢地"研究"菜單



桌上的一個角落....
因為今天只有我一人,點單點的菜是浪費食物又浪費錢,所以我決定點定食
定食有好幾種,我選的是生魚片定食($250另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定食系列送上的第一樣菜─日式沙拉
鮮脆的蔬菜,灑上香香的芝麻,淋上清爽的日式油醋醬,清爽又開胃



手法跟口味都非常創新的某種捲....我不曉得名字啦...
海苔裡面包著生菜、蟹肉棒等食材,最外層再裹上像大福外皮的那種"衣服",旁邊還有三輪清脆且不帶澀味的小黃瓜,淋上特殊的美乃滋,有別於一般美乃滋較濃稠的口感,顯得清爽好入口!!



接下來這道有兩樣小菜,香菇吃起來像一種日本的香菇椎茸醬,蝦也是以涼拌的方式來製作,上面一粒一粒的,吃起來像魚卵的口感,一入口就在唇齒間彈跳,吃得我一直微笑....還好沒被發現....



直至目前為止,上的菜都是清淡爽口的小菜,讓他們一起來個合照吧....



將將將~~~主菜上桌囉!!
今天的生魚片是配兩片鮭魚、兩片旗魚,但我不喜歡旗魚,所以特別拜託他們幫我換成紅甘,還好他們很"明理"的幫我換了,這讓我對他們的印象加分了,因為當時店內客人很多,他們還肯傾聽客人的要求and願意去做,真的讓我很感動也很開心....



本以為主菜上桌後就整個餐都上完了,所以又讓他們來張團圓大合照!!
沒想到我相機一放下,另外一道菜又上來囉.....



蛋豆腐外層沾上脆酥粉跟細碎的柴魚下去油炸,底層的醬汁如同一般炸物用的醬汁是一樣的,日式淡醬油加上白蘿蔔泥,蘿蔔可以降低吃到炸物時所感覺到的油膩感



這蛋豆腐出奇的嫩,跟外面這層炸得酥脆的外皮真是搭配得天衣無縫



這次是真的全部大團圓合照了
生菜一中碗、大福皮海苔蟹肉捲、香菇椎茸&涼拌蝦、主菜(生魚片)、炸豆腐
每樣菜的份量都調整得很剛好,而且口味都很爽口,吃完不會太飽,還會有點淡淡回味的感覺,很棒



吃完正餐,服務生來把桌面清乾淨後,送上這一小杯的養生醋
這杯養生醋喝起來完全是酸的,但酸得很順口,可能是因為我也偏愛酸吧!
醋上飄浮著一條一條綠綠的植物我不知道是什麼,吃起來外面好像有一層滑滑的膠那種感覺,
但和著醋一起入口的感覺還不錯唷!!



接著端上桌的是這碗算蠻大碗的味噌湯,這樣看起來好像沒什麼,裡面的料可豐富的呢!
我本以為只有豆腐,結果原來還有新鮮的魚塊在裡面,魚肉吃起來很新鮮,並沒有因為久煮而變得乾乾的唷,一不小心就一口一口的喝到見底囉!



飯後三點大合照
養生醋、味噌湯、手工布丁
其實布丁算好吃啦!但此時我的肚皮已經又繃緊了,所以只挖了兩口...



店門口一拍--
不只是店門口佈置得很日式,店內也完全流露日式居酒屋的風格,而且只要一有客人上門,所有的人都會熱情招呼的喊著「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店門口二拍--
因店內客人越來越多,我也不好意思在店內一直拍,怕影響到其他客人的用餐心情,所以在外面拍了這張可以看到裡面一點點的照片....



「蔦舍食工坊」非常好找,在向上路的糖村那條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了,而且巷口也擺著醒目的燈箱指示



還是不知道怎麼走嗎?沒關係,已經幫你們準備好了名片,照著地圖走,就可找到這用心做的好料理!快來嚐嚐看吧!!



蔦舍食工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聖街20號
電話:04 -23197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