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邦是一位熱情、豪爽的浪漫派作曲家。因為1830年波蘭戰亂的關係,他逃離了他的祖國─波蘭,前往維也納,此後就再也未曾返回祖國波蘭。
波蘭人的民族自尊心相當強,因此在蕭邦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他的民族精神,像馬厝卡舞曲、波蘭舞曲就大量採用了波蘭民間的音樂素材。
蕭邦的處事態度隨和且親切,與他相處過的人都喜歡他,但與他的優點比起來卻微不足道的缺點是,他遇到任何的決定通常都是猶豫不決的,但這個小缺點遠不及他的優點來得令人注意。升F大調第五號夜曲 op.15,no.2這是另外一首蕭邦的早期作品,大約寫在1831年,他的形式非常簡單(A,B,A)。開始我們聽到美妙悠閒的旋律,甚至帶有柔情的色彩,與降E大調夜曲一樣,隨著樂曲的展開,主旋律線的裝飾音越來越複雜。在這首作品中,鋼琴家有機會去顯示其漂亮的指法技巧,這首作品右手的演奏加快,長時間的持續增強達到熱烈的高潮。接著喧鬧開始減退,返回到最初開始的旋律,以優雅的下降音到達最終的合弦結束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