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往下走,我聞到了燒柴的味道,裡面正在悶烤地瓜呢!
循著那小時候記憶深刻的味道,我們走到這個矮厝來



看到了原住民朋友純手工雕刻的貓頭鷹跟山豬
我問了還再進行雕刻的老伯可不可以拍照留念

他很爽快的笑著答應我,而且還很熱情的介紹他的雕刻品
而這些雕刻品都是可以買回家作紀念的喔!



還在另外一族看到老婆婆用古法編織小袋子



雕貓頭鷹的老伯說我們還得再等15分鐘才能吃地瓜
因為才剛悶沒多久而已哩!



悶地瓜的棚子看起來很傳統,而且真的是用柴燒火去悶的
小時候我們也常在山上撿樹枝燒火悶地瓜,超好吃的耶~



還得等15分鐘,學妹一直喊餓,只好飲恨離開~
老伯還熱情大喊提醒我們記得時間到了要回來吃地瓜
因為是免費的喔....


 

離開烤芋棚之後,我們走的那條小徑路邊有好多造型各異的貓頭鷹
作成擺飾的貓頭應還蠻可愛的,可是看到真正的貓頭鷹感覺就有點可怕~



路邊還有很漂亮的花
這花看起來就感覺很高雅大方,就像清新脫俗的氣質少女一般



烤芋棚的老伯告訴我們竹筒飯在鄒族,繼續往下走就到了
烤芋棚走到鄒族大約10分鐘以內就到了。



塑膠籃裡面放著乾淨的竹筒
把處理過的飯塞進去就可以進爐灶悶烤囉~



這裡
烤竹筒飯ing



學妹點的竹筒飯終於入手
外表看起來油亮油亮的,還聞得到竹子跟飯的香味



吃起來不油不膩,而且有淡淡的竹香味,還算蠻清爽的
不過這味我從小吃到大了,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觀光客倒是可以嚐鮮吃吃看,還不錯啦!



還有煎芋泥餅
煎得香噴噴的,一直不斷的聞到濃郁的芋頭香
可是看到鐵板上油吱吱的油在噴射著,只好放棄......



我點了一碗香菇肉絲湯,熱騰騰的湯冒著淡淡的香菇味
而且份量還不少呢!!



湯喝起來非常清爽,一點都不油膩
除了香菇、肉絲之外,還有脆脆的筍絲,湯喝起來更清甜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往下走
在鯉魚池旁的樹林有綁幾個吊床,我跟學妹立刻就躺著休息了
走了好一大段路,腳也挺酸的阿~~

鯉魚池裡的鯉魚們好可怕,一看到有人接近就會一大堆一起集合
嘴巴張得老大,大家搶成一團~



繼續往山下走的路上也可以看到金礦山
整個感覺看起來還不錯



花了一點時間走到山下,最後一站就是歐洲花園裡的小火車



開放式的小火車,所有的景色一覽無遺










 







好啦~我們到站了
下一批遊客上車繼續他們的繞園一週
我們的九族一日遊也在這裡畫下句點囉!!



這篇將近拖了半年的遊記終於寫出來了
接下來換寫跟龜龜一起同遊的高雄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