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尾巴有詳細價目表
要買的朋友請直接留言要的數量並留下EMAIL
我再把匯款資料MAIL給你們!!

或是利用右邊的線上客服問我也可以喔!!
乾溫~

秋天這季節,真的是「多柿之秋」。

最應景的水果非多汁、脆甜的甜柿莫屬了!

甜柿季聽說又快結束了,所以趕緊紀錄下我們去柿園的那一天!
哈囉~我又在招手了,有沒有人想一起買啊?



這座柿園就在我以前出生的山上再往更裡面去的地方
地名我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這裡是屬林務局管轄的巒大山區

務農的農民都會養幾隻狗來幫忙看家,這兩隻狗的任務也是一樣!



高海拔的山上,日夜溫差很大
溫度果然比山下來得低很多,有感覺到帶著寒風的涼意

跟園主人寒喧一下之後,我們就自己到他們的柿園去參觀了!

這隻在保護柿子的袋子上的小蟲子,好像用著「來者何人」般的姿態立在紙袋上


我們來的時候正好是富有甜柿的產期,這還包著紙袋的是次郎甜柿。
過了二、三個禮拜後的現在,也已經是
次郎甜柿的產期了

次郎甜柿的口感、甜度極佳,雖然富有也很好吃,但硬要比的話,我覺得次郎甜柿還略勝富有甜柿一籌!!



大家都忙著採收已經熟成的甜柿



來採果的婦人們個個身手佼健,一回頭、一轉身就是一顆柿子



我們在這一邊吃著新鮮的柿子,一邊跟採果的婦人們聊天
不一會兒功夫,他們就採了這麼多籃了!



鮮採下來的柿子們通通集合到籃子裡面之後,會再由一位大哥開務農車把裝滿甜柿的籃子通通載到上面的篩選裝箱處。



這個柿園佔地非常廣,放眼望去幾乎通通都是園主的柿子樹



也因為高山氣候,日夜溫差大的關係,這裡的甜柿特別好吃!

每年我們一定都要來這報到,香甜清脆的柿子更是餽贈親友的最好伴手禮
有託我們買過的朋友,回籠率接近百分百,有的人甚至還會特地排時間請老爸帶他們上山來買甜柿呢!

因為這裡實在是不好找,路況也不太好,山路又彎彎曲曲的
開不慣山路的駕駛可能會開得心驚膽跳,或是龜速行駛

所以幾乎都是我們有上山的話,就會順便幫朋友帶下去



這是在果園內現摘的富有甜柿
光看到這美麗的橘紅色就能感覺到果肉是甜美多汁的

我比較喜歡脆柿,軟柿吃起來總覺得少了咬的清脆感,不夠過癮

喜歡吃軟柿子的,就放熟一點再吃,吃起來據說是像果凍一般的口感!
我阿嬤很愛這味!



這隻養在篩選裝箱處前方的狗超級性格!
看起來很兇,一開始看到我們的時候也是使出吃奶力氣般的瘋狂吠叫

因為他有栓鍊子的關係,我就在他的攻擊範圍之外靜靜的看著他
後來他也不叫了,就也靜靜的蹲坐或趴著跟我對看

到最後還用慵懶的眼神瞄我,像是在說「看夠了沒阿,別再看了啦」

兇兇的外表、呆呆的眼神,不小心就幫他拍了很多照片.....哈哈哈





這裡是篩選裝箱處
聽大哥說,他們都是裝好之後,整批載到外地的大批發商那裡去賣的



像我們這樣親自上門來買的當地客人反而不多
而另外一個原因是,這裡真的太山區了......



有一些賣相不佳,但吃起來口感無異的甜柿會被挑選出來
這些當然不能裝箱拿去外面賣,但如果有客人要買的話,他們也會用較便宜的價格隨便賣,吃起來完全沒差,只是看起來不好看而已!

通常我們都是買這種賣相不好的回家自己吃,要送人的才挑禮盒。


會知道這個深山果園,其實是以前山上的老鄰居口碑介紹的
又是好一個「不吃則已、一吃驚人」的好物!

爸媽問我還要不要吃柿子,如果要的話,最近就要趕快追加補貨
聽說再過一陣子產期就要結束囉!!
 
有這麼好吃的水果,而且又是在自己的家鄉(南投)
我當然要用力的推他,把我們南投縣的好山好水好東西通通介紹給大家!

如果有朋友想定的話,我也會很樂意幫大家買的喔!!
請大家不要客氣,有任何問題就儘管留言發問吧!!


11/12 Update
今天(11/11)跟柿園園主詢問了價格,最後終於拍板定案!(如下表)
那個「A」是表示單顆的斤兩數,也就是說,8A的就是一顆8兩

如果是要吃脆甜、吃口感的話,建議拿8A的就好

我們吃起來普遍的感覺是
10A以上的只是送禮大顆好看,口感跟口味並不如8A的甜柿來得好吃!


※關於出貨與柿子的品質
原本是想請柿園大哥他們出貨,但最近他們為了採收柿子忙得翻天覆地
所以這個擔子就落到我娘身上了。( 我好不孝阿~~~~ )

我爸媽他們已經連續在這個柿園買了好幾年的甜柿,品質一直很穩定!
而且爸媽也特別要求柿園,只要是我們訂購的柿子一定要足兩、要挑選
總不能害我推薦大家吃好吃的,結果收到的時候卻失望吧!!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掛保證,柿子的挑選會經過兩層把關(柿園+我爸媽)
有不OK的柿子,一定會挑掉,不會魚目混珠寄給各位~


※關於甜柿的價格及運費
這裡的甜柿經過了「疏果」的程序,把營養不良或畸形、遭蟲害的柿子摘除,讓健康的柿子可以吸收完全的養分,好好的長大,就成了送到你我手中的好吃甜柿了。

其實各種水果要好吃,這個步驟是絕對不能馬虎的喔!!

運費的部分採用大榮貨運的一日配
原本150的運費降到120,190的降到160,這樣OK吧?

※其他的
如果有想要更大型的柿子,好像有到13A的,有興趣的朋友請再留言問我。
或是有其他我沒寫到的問題,也請不吝嗇的留言吧!

非pixnet會員要留悄悄話給我的話,記得要留mail
不然會看不到回覆喔!

等級
單價
運費總金額備註
8A   禮盒 (6顆)400元120520每顆皆足兩,絕無灌水
9A   禮盒 (6顆)500元120620每顆皆足兩,絕無灌水
10A 禮盒 (6顆)600元120720每顆皆足兩,絕無灌水
     
8A   箱裝 (25斤)2000元1602160約45顆,一箱絕對足25斤
9A   箱裝 (25斤)2250元1602410約45顆,一箱絕對足25斤
10箱裝 (25斤)2500元1602660約24顆,一箱絕對足25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