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306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啡常哲學是 溪頭18 的老闆娘介紹的,老闆娘說啡常哲學是鹿谷這兒水準最好的咖啡簡餐,而且就在麒麟潭上方,吃飯兼賞景可以兼得,整裝後馬上離開妖怪村,往麒麟潭出發去喝咖啡嚕~

啡常哲學還蠻好找的,往麒麟潭方向一直開一直開就到了,路邊會有指示牌,還有個草皮大庭院,停車相當方便。

(PS.畢竟這邊不像妖怪村的觀光客這麼多,出發前還是先打電話問一下是否有營業才前往比較好喔)

P1210481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吃過徐師傅作的法棍前,對法國麵包的刻版印象就是硬梆梆,牙齒不好的話還有可能咬一口下去,牙齒會被嵌在麵包的咬痕中那樣,也因為對法棍的誤會很深,所以一直不喜歡吃法棍,且法棍沒有奶油的香味更別說是香香甜甜的餡料,對他向來是拒絕往來戶,鬆軟又有香甜餡料的日式麵包才是我的最愛~180_key

但這一切卻在今年烘焙展場吃到徐師傅作的一小塊的國王派後,完全變心地愛上法國麵包,但更確切說起來應該是愛上徐師傅作的麵包。那時經過統一麵粉的櫃位前剛好在發送試吃品,阿叮去排隊拿了二小塊國王派,一吃就讓我驚為天人想在原地灑花轉圈圈,怎麼會有內餡這麼簡單(杏仁餡),但口感風味跟層次感都是一等一的讚,正想問阿叮這是出自哪家麵包店師傅的手藝時,他拿著名片,神祕的眨眨眼說「這家麵包店在新店,而且就在我們家附近喔」,一聽真是開心得不得了,住家附近就有好吃的麵包店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因為我是甜點麵包控),這樣以後要去買麵包就方便多了。

之後陸陸續續去小王子買了好幾次麵包,每次都能吃到不一樣的麵包而有不一樣的味覺體驗,因為很想把這麼棒的麵包店跟大家分享,上月底向徐師傅詢問店內拍照事宜,還好徐師傅爽快的答應了,要不可能會羞得不好意思再去買麵包了吧!!??哈哈~~~~

不用特別到台北市或外縣市尋覓有良心又值得信任的麵包店真好,下面大多是照片,有特別感想的麵包會再另外寫文字敘述喔~

IMG_4564_01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因為買了300T而開始熱衷烘焙的我最近超迷任何用檸檬作成的甜點,舉凡檸檬派、檸檬蛋黃醬、檸檬蛋糕、檸檬戚風等等檸檬類甜點都是我的愛,若是能再配上一杯翡翠檸檬茶那更是夏日無上的享受,檸檬的酸香味最能解膩了!! (騙誰!!??甜點的奶油都很多阿~~)

自己試作過二次檸檬蛋糕,檸檬蛋糕的作法、材料不算難,但事前的準備工作繁瑣,得刮檸檬皮到砂糖裡面入味,還要熬檸檬皮(糖漬檸檬皮),這二樣工作都要前一天就準備好,對我這個急驚風來說有點困擾,因為我喜歡想吃啥就馬上作,烤好立刻就可以吃這樣(整個很急有沒有!?),舉凡要前一天先準備好某些材料的甜點我確實沒作過幾樣,大部份都是作戚風蛋糕,因為出爐後倒扣放涼就可以吃了,很符合急驚風的個性阿~~哈哈

前面好像有點離題,總之就是我覺得自己作得檸檬蛋糕香味足夠,但口感有待改進,又剛好看到輕鳥甜食推出新口味的清爽檸檬蛋糕,忍不住就訂了一個六吋的來吃吃看,在LINE上跟MIA敲定尺寸跟口味後順便告知蛋糕大約何時抵達,後來MIA說蛋糕可提早一天收到,實在太興奮啦~

我 ♥ 愛 ♥ 檸 ♥ 檬 ♥ 蛋 ♥ 糕 !!!!!!

蛋糕盒超級可愛,跟一般市面上的蛋糕盒大大不一樣,吃完蛋糕也捨不得丟掉這個紙盒,現在還保存得好好的呢~

IMG_4239

IMG_4241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