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透過NICEDAY來skills cooking school體驗的是外國人教作菜之Jorge老師的星綴伊比利課程,也是西班牙料理,但Jorge老師上的這堂廚藝課的內容感覺比較適合當party宴客小料理,跟之前上Robert老師的tapas西班牙小酒館料理不太一樣,但都一樣有趣。只要食材備齊,作起來並不困難喔~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割包在小吃界的能見度雖不如蚵仔煎、臭豆腐、麵線來得高,但割包在小吃界的地位還是無庸置疑的。

因為住新店的關係,想吃割包的話最先想到的還是公館夜市裡面的藍家割包,當然新店也有好吃的割包,但最近覺得那家品質略趨下滑,就比較少去了。

 

會知道松山割包是在電視節目的介紹看到的,據說跟藍家割包是系出同門,從店家外的大招牌還可以清楚看見「藍家割包」四個字,不過現在已經正名為「松山割包」。店內的座位不算多,不過還好吃掛包很快,就算要等也不用花上太多時間。跟阿叮來二次,掛包大約都七點半左右就完售,生意真好耶。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冰的人,但今年夏天實在太熱,破戒吃了好多好多冰,今年吃的量大概快比前33年的總和加起來要來得多了,之前一年都還吃不到一次冰,忍不住覺得自己真了不起(?)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雪花冰或雪捲,剉冰的話實在太冰,沒法自己一個人吃掉整盤,吃完會嘎拎筍。

市售冰棒又大多偏甜,吃的時候很爽,但吃完之後會覺得很甜膩,反而更口乾舌燥。

哈XX斯這類大品牌的冰淇淋雖然比較香,但除了草莓口味之外,其他我都不愛,原因也是過甜(或許也有香精?)。

義式冰淇淋我一直很愛,但一球動輒都要$90以上,一球的錢就可以吃一餐飯了,吃好玩的冰淇淋跟填飽肚子的便當相比之下,即使喜歡也沒辦法常常吃。

 

這家吉拉朵義式冰淇淋是在臉書粉絲團上發現的,只要搜尋過義式冰淇淋就會跳出其他相關的粉絲團,就是這麼發現這家店的,很妙吧~

某個假日我跟叮去桃園追飛機,追完飛機後再去吃冰淇淋,雖然八德離新店不遠,但開車也要半小時左右才到得了,特地開車去吃冰淇淋感覺不符合成本,就趁著去追飛機的機會"順便"去吃冰淇淋啦。

 

原本還以為吉拉朵是開在八德的鬧區,沒想到是開在某新建建案的一樓,這邊真的跟熱鬧搭不上邊,到的時候整排店也只有這家亮著招牌,其實我對這邊也不熟,只是覺得這種冰淇淋店應該要開在人潮聚集的地方才對,但來吃過冰淇淋跟老闆聊過天後才知道他把店開在這邊的想法,因為老闆對食材用料的堅持,把店開在非鬧區的地方,就能省下昂貴的店租,把省下的店租拿來使用更棒的食材,讓客人能吃到最真材實料的義式冰淇淋。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月去基隆看大木馬,除了看大木馬之外,另個目標就是要去號稱便宜新鮮又好吃的「榮 生魚片海產店」覓食。

搭車搭到火車站附近,再一邊對照Googlemap上的路線指引,按圖索驥的順利找到榮生魚片,從火車站出發的話,說起來其實路程不遠,但因為對這一帶不是很熟,硬是多繞了一大圈才到達目的地,不過這樣也好啦,稍微走一下等下可以吃比較多阿,通殺~~~~~~

 

榮生魚片除了店前的位置之外,往巷內走還有另外一區冷氣開放的用餐區喔。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11-11 update

前陣子小牛學妹看到李家在裝潢,以為是要擴大經營,沒想到是李家不做了,現址為華蜜蔬食屋。

 

這家店是學妹小牛推薦的,話說他現在在民生社區當房仲,除了平常生活在這區塊之外,到處帶看也發現了許多不錯的小店。

他帶我們來吃過後的隔天我又跑來想再回味一下,沒想到老闆這天竟然店休,只好悻悻然地拍了張店面照,然後去對面的麵食館吃麵,越是吃不到就越想吃,好討厭的感覺阿~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幾年到台南小旅行變得好夯,除了老屋民宿、老屋咖啡館之外,台南小吃不外乎也是旅人們的旅行標的之一,不管是吃名氣還是吃口味的,只要被推過的幾乎都得排個十幾二十分鐘才能大快朵頤一番。

牛肉湯、羊肉湯也是到台南必吃的指標性小吃之一,這次要吃的是牛肉湯升級版「牛肉爐」。光看「爐」這個字就能感覺到份量十足,好久沒去台南的三人終於可以好好的吃個過癮了~

 

安仔牛肉爐是小丁、娘娘大力推薦的,當時光看他們PO的照片就恨不得能立刻買高鐵票用最快的速度殺去大吃特吃,趁著這次來玩的機會立馬把安仔牛肉爐排進行程第一餐,一到台南我就要大開殺戒阿~~~~~(效率有沒有很高?哈哈哈~~~)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民生社區可以算是咖啡店的群聚點,在民生社區閒晃總能發現好幾家各具特色、個性的咖啡店,尤其又以富錦街的密集度最高,富錦街的大樹林蔭總給人有種穿越不同空間的感覺,這兒可是天龍國的天龍社區,但走在富錦街卻感覺特別舒服、特別放鬆。

之前也去過富錦街好幾家咖啡店朝聖,這次戰區轉移到延壽街來,要介紹的是已經非常有名氣的樂樂咖啡。

DSC00792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新店要去新莊、三重、蘆洲一帶的交通還挺不方便的,如果不是自行開車的話,轉車至少都得轉二次才能到達想去的目的地。

上周末去婆婆家炒韓國年糕、作韓式冷麵一起吃,吃完後整個有點上癮,決定再一起去專賣韓國食品的店舖採買韓食,採買完畢後再請御用司機阿叮"順路"帶我去三重取貨。原本拿完東西就想回家了,婆婆突然提議想去三重的三和夜市晃晃,於是就促成這次的三和夜市首發團嚕~

這家店的店名取得響亮,是「蚵」四海耶~~~~~讓人會心一笑,哈哈哈~~~~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阿叮到內湖工作後,我們的"食"力範圍也擴展到內湖來了。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我那陣子狂愛麻辣燙,阿叮搜尋了內湖的麻辣燙,找到這家鼎香小館的評價不錯,且份量十足超有誠意。

DSC00725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2014)東京行的最後一天,我與同伴們分道揚鑣,這天走的是悠閒賞櫻的行程,決定再次造訪谷中靈園來賞櫻。(看2010年的谷中靈園賞櫻記請點這)

來谷中靈園賞櫻除了再感受一次被櫻花雨吹拂,還要吃四年前沒吃成的法式甜點店。(眼神亮)

 

但這片中這家店不是那家讓我心懸了四年的甜點店喔~~~~~

IMG_0600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麥片廚房好久沒更新了,今天用小姑從韓國帶回來的肉桂餡餅預拌粉作了肉桂糖粉餡餅,實在是太簡單又太好吃,決定立馬更新麥片廚房,跟大家分享這道好美味的韓國街頭小吃。

肉桂糖粉餡餅是韓國常見的街頭小吃,雖我沒去過韓國,但聽小姑形容感覺就非常好吃樣,自己試作後更是愛上那流動的熱呼呼肉桂糖蜜跟QQ的餅皮,還好有預拌粉能使用,做法非常簡單喔。

準備材料如下:

1.餡餅預拌粉(照片中上方那二包)

2.肉桂糖粉(照片中下方那二包)

3.少許沙拉油

4.一個鋼盆、溫度計、量杯

打蛋器是我以為用得上,假會放上去的,其實用不上阿,如果有刮板的話,刮板還比較好用呢。

DSC00728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有機會能透過NICEDAY來Skills這邊體驗廚藝課程,這次體驗的是西班牙小酒館料理,全程由來自西班牙的Roberto老師教學,Roberto老師會講一點中文,但上課時都是英文居多,但別擔心;教學全程都有同步翻譯。一開始也很怕會不會上得鴨子聽雷,還好因為有同步翻譯的關係,整堂課上完發現這種互動其實很有趣,就在中英文跟一點點西班牙文的交流中上完了這堂有趣又非常好玩的課程,以下跟大家分享這次好玩的西班牙小酒館料理體驗課程唷~~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下腹突然一陣疼痛,直覺是大姨媽連跑帶跳用力敲門宣告即將來報到,阿叮說他公司女同事有防經痛小撇步就是在經前、經後都吃(高級)牛肉補身,原本該同事是超級嚴重的經痛族,但抱著反正吃牛肉又不是吃成藥,再怎麼樣吃都不會比吃成藥來得糟糕,最多就是變胖而已,也沒甚麼阿~(真的沒甚麼嗎?) 7976_key@2x

沒想到同事用吃牛肉這招還真的大大的緩解了經痛的不適,阿叮聽聞此撇步便問我要不要試試,看要吃牛排或吃牛肉麵都好,但一定要等級好一點的牛肉就是,可能是比較新鮮也比較營養吧,還是其實只是比較好吃而已勒?

剛好前幾天去逛樂華夜市,叮說夜市裡有家無雙牛肉的牛肉湯非常有名,可以順便找找看這樣,但當時肚子太餓了,無法認真的找無雙牛肉在哪,看到路邊有啥想吃的就直接買來邊走邊吃,後來被肥豬的攤附近的蚵仔煎吸進去,吃完蚵仔煎恢復理智後接著找無雙牛肉,沒想到阿叮仔細看了下地圖說無雙牛肉疑似就藏在巷內深處,於是就帶著好奇心走進巷內瞧瞧嚕~

巷子蠻黑的,大部分都是攤商備料的地方,但再繼續往內走就可以看到無雙牛肉了,沒想到還真的給找到了阿~

Camera Roll-2859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小牛相約在民生社區的小春日和寵物咖啡玩貓狗、喝下午茶,問他知不知道民生社區有家非常有名、好多人推薦的滷肉飯,原本還說不知道,到了目的地後才說原來這家他已經吃過了,由於是慕名而來,小牛決定讓我們吃吃看再討論心得。

其實上個月也跟婆婆小姑來這附近的六丁目咖啡喝過下午茶,當時看到這家店雖然店面不大,但感覺好像不錯吃的樣子,就是美食雷達有發出逼逼聲這樣,也沒注意看店名,昨晚來才發現原來就是鼎鼎大名的財神擔仔麵阿~~

我們來的時候人還不算多,大約過了五分鐘左右,突然一陣用餐人潮把店內的座位通通坐滿,生意非常之好!!!

DSC00714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四年前第一次去landy店裡弄頭髮的情景,如今幸福髮已經從外觀完全看不出是髮廊的那間樸實平房,蛻變為明亮又寬敞的複合式變身中心。簡單的說,就是從南法的鄉村小平房變身為米蘭時尚中心這樣,這樣說會不會太誇張阿阿啊??

剛剛會形容搬新家的幸福髮是「變身中心」是因為現在除了原有的髮型設計之外,又多了半自助婚紗的服務,可惜我已經結婚了,不然一定要來這麻煩landy幫我大改造一番的。

嫁到台北二年多,頂上亂髮還是習慣有回台中時順便給landy處理,台北也不是沒有不錯的髮型設計師,但小整理(洗剪)就要千元左右,大整理(剪染燙)飆破六七千也是一定要的,花了這麼多錢,成果總是跟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而且跟設計師講也講不聽,他還是很堅持「這樣很好看」(廢話~你弄的當然麻說好看),但我看了怎麼看就是怎麼不順眼阿,而且讓我有點小抱怨的是,竟然左右的捲度不一樣,跟設計師反映後他堅持「這是你不會吹,而且要搭配造型品balabalabalabala………」此後就不想在台北花大錢弄頭髮,最後還是回台中再順便去找landy大修,不只價格便宜許多,且她知道我要的是甚麼型,溝通上很省事,且也非常信任她的手藝。

重點是!!!!!!!

我是個非常不喜歡浪費時間在整理頭髮上的懶婦,要不是現在上了年紀怕頭髮沒吹乾會犯頭風,否則我是連頭髮都懶得吹,直接自然風乾的那種。

landy知道我的懶,sedo的髮型也都以好整理為主,在家只要洗髮後吹頭髮前抹個護髮油再烘乾就好,髮尾的捲度自然又持久,至少都能維持一年左右,非常適合像我這種懶得打理髮型的人,在這邊也特別感謝landy的巧手,接下來咱們來看看搬新家的幸福髮啦,整個空間變很大,很秋~~~~

每次去弄完頭髮又聊天聊到天黑,就沒拍到美美的店面照了,下次有去再補拍PO上。

店口有座浪漫的小搖椅,感覺好適合情侶,但為了讓大家能繼續享受這個福利,我跟我ㄤ就不試坐了,以免搖椅骨折 XD

IMG_2507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